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金牛村民宿经济带动村民走上共同富裕路

2021-11-05 15:1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文静

  浙江在线11月5日讯(通讯员 徐文静)金秋十月,“粉黛”如约而至,而如今已开至大盛。11月4日上午,走进桐庐县城南街道金牛村,村口成片的粉黛乱子草竞相绽放,迎来了最佳观赏期。放眼望去,成片的花海形如粉红色的海洋,许多市民游客纷纷慕名而来,成了大家拍照打卡的好去处。让原本冷清的村落又焕发出勃勃生机,村内民宿生意也迎来了“又一春”。
  “从朋友圈看到金牛村这片粉黛乱子草花海非常震撼,今天正好有空,就带上朋友来游玩。”游客叶先生正忙着给朋友拍照,他说,晚上也订了村里的民宿住上一晚。

微信图片_20211105142012.jpg

  2013年,得益于优美的自然环境和便利的交通条件,金牛村20多家民宿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红极一时。但由于村内缺少相应配套游玩场所和设施,留不住客人成了民宿发展的难题,村庄民宿经济逐渐处于疲软状态。
  而这片花海的打造,正是金牛村两委班子攻克“难题”的有力举措。“这里原来是一片低洼地,村民有些用来种菜,有些就闲置了,实在是太可惜。”金牛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主任王荣明告诉记者,去年,村里从村民手中将这50亩土地流转过来,统一布局,统一规划,不仅可以用于打造粉黛乱子草花海,也让部分村民有了每年1000元/亩的收入。
  “考虑到粉黛乱子草是多年生暖季型草本植物,花期可以从9月一直持续到11月中旬,观赏效果极佳,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游客到金牛村来,提升我们村的知名度,为民宿经济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王荣明表示。

微信图片_20211105142015.jpg

  阳光下,盛开的粉黛乱子草呈现出一派花团锦簇、欣欣向荣的景象,一片片粉红的花海形成雾状,如梦如幻,美不胜收。而就在不远处的朴舍民宿,迎来了参加团建的游客。“这段时间粉黛乱子草花海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游玩,我们民宿的生意也好了不少,周末几乎都客满。”朴舍民宿老板王金丰笑容满面,他告诉记者,自己原来是做快递行业,如今随着村里美丽乡村建设,自己的家乡变化很大,于是就萌生了回乡开民宿的想法。
  王金丰的民宿路只是金牛村朝着共同富裕目标奋进的一个缩影。如今,越来越多的村民转变了发展思路,开始围绕乡村旅游做文章,办起农家乐、民宿,村庄经济发展走上正轨。
  “目前我们正在花海打造三处观赏平台,这个工程将在12月底完工。村内也正在规划建设金牛公园、停车场等基础配套设施,进一步方便游客拍摄和游玩。”王荣明表示,下一步,金牛村将依托大奇山风光带建设,把沿途村庄串连起来,展示优美的山水风光和田园风光,通过进一步挖掘各村历史文化,大力发展民宿经济,让民房变客房,村民变民宿业主,不断激发乡村旅游活力,实现村民在家门口的致富。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1月4日上午,走进桐庐县城南街道金牛村,村口成片的粉黛乱子草竞相绽放,迎来了最佳观赏期。放眼望去,成片的花海形如粉红色的海洋,许多市民游客纷纷慕名而来,成了大家拍照打卡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