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8页稿纸,这封感谢信“字不短情更长”

2021-11-04 14:2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黄璐敏

  浙江在线11月4日讯(通讯员 金黄璐敏 文/摄)11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浙江桐庐桐君街道迎春社区康乐网格业委会,见到了业委会主任徐加庆。他刚刚完成网格内的日常巡逻,正记录着当日上午的“民情日记”。一行还没写完,就被网格住户居民的求助“打断”了。

图片1.png

  “徐主任,我的车子轮胎破了,能不能帮我看看监控?”“徐主任,我家打算装修,建筑材料要怎么处理?”在康乐网格650多户住户、1700多名居民口中,“徐主任”成了他们口中的高频词,徐主任也成了他们生活中信赖的人。

  这份信赖,让康乐小区八旬居民丁效生萌生了致信感谢的想法。花了一周时间,在10月底,丁效生拿着一封长达8页、约2000字的感谢信送到迎春社区,一字一句都是他的真情实感。

  “徐加庆主任上任后,每天起早贪黑、不辞辛劳地为居民解难题办实事,无论刮风下雨还是酷暑天,他总是坚持每天奔波于小区每个角落,使脏乱差的小区发生了令人瞩目的新变化。居民安全感、幸福感不断增强……”字里行间,丁效生毫不吝啬对徐加庆工作的褒扬。

图片2.png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住的36幢地下室积水问题,困扰我们好多年了。夏天晚上睡觉,蚊子在耳边叫不停,白天还能看到老鼠在咬百叶窗。”丁效生说。记者了解到,地下室积水是由于小区老旧、地面沉降所致,后来在去年的小区围合改造中基本解决了这个问题,后续还要继续观察,避免情况“反弹”。

  那位“爱看报的居民”也是丁效生。之前,丁效生每天都要走到城北体育健身中心附近的老年活动室去看报,路虽不长,但对腿脚、听力不好的老人来说确实不方便。“后来,徐主任得知了我的需求,就立马给我解决了。我现在每天下午1点到康乐网格业委会办公室看报。”丁效生说,每天看报的几个小时是我一天中最美好的时光。

  康乐小区是网格内典型的开放、老旧、无物管小区,老年人居多,环境、交通状况较差。2018年9月,康乐网格业委会成立,徐加庆成为业委会主任。他从小区环境卫生做起,获取居民信任,渐渐树立威信,接着逐项实施全年工作计划。

  今年6月底,历时9个月的康乐小区围合改造完成,解决了无门禁、无起落杆、停车位少、电线私拉乱接、外立面破损等问题,小区秩序、面貌焕然一新,成为桐君街道唯一一个无物管且封闭式管理的小区。更难能可贵的是,小区经历改造期间引发的噪音、扬尘、无法停车等“阵痛”时,无信访投诉事件发生。这与徐加庆上任以来的网格每日巡逻是分不开的。

  业委会工作手记、巡防工作手记、网格会议记录本、梧桐议事会记录本……一沓厚厚的笔记,见证着徐加庆为民服务的大情怀。依托“新村夜话”平台,他又积极记录居民对基层治理的意见建议并付诸实践。“做群众工作的,要多用群众视角看问题,多贴近他们的生活,相互心贴心才能说好‘群众话’、办好‘群众事’。”徐加庆说。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徐加庆主任上任后,每天起早贪黑、不辞辛劳地为居民解难题办实事,无论刮风下雨还是酷暑天,他总是坚持每天奔波于小区每个角落,使脏乱差的小区发生了令人瞩目的新变化。居民安全感、幸福感不断增强……”字里行间,丁效生毫不吝啬对徐加庆工作的褒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