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2家企业通过“中国绿色建材产品认证”

2021-11-03 16:3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黄璐敏

  浙江在线11月3日讯(通讯员 金黄璐敏)近日,桐庐强基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桐庐富城墙体材料有限公司顺利通过“中国绿色建材产品认证”。至此,桐庐县三分之一的新墙体企业已通过该项认证。
  绿色建材,又称生态建材、环保建材和健康建材,它是绿色建筑各项功能目标实现的重要支撑和重要材料,也是建材工业推进结构调整、技术进步和节能减排的着力点。绿色建材标识评价由住房城乡建设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导发起,旨在推动绿色建筑和建材工业转型升级,促进低碳经济发展。

企业.jpg

  大力发展绿色建材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途径之一,也是支撑绿色建筑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物质基础。目前,我国已出台《绿色建材评价标识管理办法》《促进绿色建材生产和应用行动方案》等文件,以促进绿色建材生产应用,推动建材工业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惠民生,更好地服务于新型城镇化和绿色建筑发展。
  桐庐强基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启动石材废泥和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引入智能伺服变频系统、智能养护系统等智能化生产设备,以破碎处理后的石材废泥及建筑垃圾等固体废弃物为主要原材料,生产各种规格、尺寸的混凝土砖(砌块)、透水砖等系列产品,解决了县域石材废泥、建筑垃圾、装修垃圾等固废的处置难题,实现变废为宝、循环利用。
  桐庐富城墙体材料有限公司根据桐庐县混凝土砖整治提升要求建设年产折标砖6000万块的生产线,采用通道窑养护技术,专业生产混凝土砖、砌块等系列产品。经二次改造提升后,企业水泥用量减少20%,强度提高70%以上,半成品破损率接近于零;采取打包出厂措施后节省产品堆场空间60%;实施雨水循环回收利用,实现整个生产全过程的污水零排放;利用周边管桩企业生产所产生的废水泥淤浆,解决了废水泥无法回收利用的问题。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桐庐强基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桐庐富城墙体材料有限公司顺利通过“中国绿色建材产品认证”。至此,桐庐县三分之一的新墙体企业已通过该项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