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首次公路承灾体自然灾害综合普查行动开展

2021-11-03 16:3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应致远 高洪

  浙江在线11月3日讯(通讯员 应致远 高洪)“非止排难於变切,亦将防患于未然”。近日,为加强对公路及其相关设施的养护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桐庐县公路服务中心开展了全县第一次公路承灾体自然灾害综合普查行动。

  据了解,公路承灾风险普查是指以公路路段为单位,对公路设施基础属性、易发生自然灾害风险点进行信息采集,通过整理和分析收集起来的信息,对公路自然灾害风险点进行专业评估。

自然灾害.png

  “由于桐庐地貌以丘陵山区为主,且梅雨期长、降水集中,地面塌陷、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常见的公路自然灾害对公路及相关设施是一种潜在的危害。”桐庐县公路服务中心工程(安全)科科长朱增权表示,通过开展普查,将摸清全县公路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查明重点公路抗灾能力,客观认识公路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水平,为有效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切实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权威的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
  本次普查将按照交通运输部发布的《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公路承灾体普查技术指南》,对桐庐县范围内的各等级公路(国道31.024公里、省道60.442公里、县道364.21公里、乡道379.898、专用公路2.5公里)进行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公路承灾体普查,总里程838.074公里。截至10月底,已调查公路58条,发现潜在风险点个数152个(其中崩塌点94个、48滑坡,沉陷4个,水毁4个,泥石流2个)。
  下一步,桐庐县公路服务中心将持续跟进并监督普查工作的进行,按照风险普查工作进度安排节点时限,突出工作重点,体现科学规范,重视数据共享,凝炼成果应用,确保公路承灾体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为加强对公路及其相关设施的养护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桐庐县公路服务中心开展了全县第一次公路承灾体自然灾害综合普查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