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12本党史笔记 9旬老党员的学习心得

2021-11-03 10:4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孙彬 曹凯强

  浙江在线11月3日讯(通讯员 孙彬 曹凯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桐庐分水这片热土上的党员干部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响应号召,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分水镇武盛村老党员吕素娥,每天坚持学党史,记笔记,翻开其厚厚的手写党史学习笔记,每一页都记录得满满当当,笔迹工整清晰,字里行间透露出坚定的信仰和不变的初心。

  “我是一名党员,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的精神力量,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采访中,吕素娥动情地说,“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要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本色,坚持学习,通过学习感受到国家越来越富强,内心也能收获一份快乐。”

  吕素娥今年94岁,195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已有63年党龄。她年轻时在分水镇武盛村当过村里的妇女主任,现在的吕老平时除了浇浇花,大部分时间就喜欢看看新闻、做笔记,还喜欢给年轻党员讲述党史故事。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民富国强,我们的生活也变得越来好”谈到学党史的感受时,吕老感慨,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能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初心和使命,特别是现在的青少年,更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最大的力量。

  一篇篇手写学习笔记,是吕老对党的忠诚,是“活到老,学到老”最生动的诠释,践行着一位共产党员的初心。“只要身体情况允许,我会一直写下去。”吕老说道。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分水镇武盛村老党员吕素娥,每天坚持学党史,记笔记,翻开其厚厚的手写党史学习笔记,每一页都记录得满满当当,笔迹工整清晰,字里行间透露出坚定的信仰和不变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