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加计扣除提前享 制造企业获激励

2021-10-29 18: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凌 夏训富

  浙江在线10月29日讯(通讯员 黄凌 夏训富)“公司上半年研发用费3100多万元,七八月达到1300多万元。10月份申报不仅100%加计扣除,而且可以立刻享受,资金流动性大大增强了。”近日,杭州象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黄银娣,收到了国家税务总局桐庐县税务局在征纳沟通平台上推送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新政策,做了简单估算后,为马上就能享受到的企业税收优惠感到十分高兴。

  原来,此前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是在年度汇算时享受的,平时预缴不享受。根据国务院部署,财税部门明确在今年10月份预缴申报时,允许企业多享受一个季度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同时调整其他相关费用限额计算方式,优化简化辅助账样式,进一步方便企业享受政策。

  杭州象限科技有限公司近几年累计投入到磁性材料研发的经费超过1.19亿元,近三年得益于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享受政策红利超1100万元。与政策红利相呼应的是,研发投入增加促进了技术革新和产品优化,企业年营业收入也获得了大幅度的增长,年均增幅达47%,2021年更是有望突破19亿元,科技创新引领着企业做大做强。

  不仅是新型科技企业,传统制造企业也同样因研发费用税收优惠政策而获益。在杭州星冠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的研发试验车间,记者看到,一个绕线的工序在“星冠全自动层绕机控制系统”的控制下,可以实现焊丝分盘、包装、打标的全自动化。生产的高速镀铜生产线,不仅解决了传统焊丝生产的重污染、多工序问题,还使生产效率提升了3倍,用工减少8成,填补了国内焊丝生产智能自动化技术空白。星冠机械公司负责人袁关兴说:“公司很早就认识到科研创新的重要性,每年投入3%以上的销售收入费用到产品技术研发中,累计获得了4项软件著作权、64项国家专利,成为国内领先的金属制品生产上游企业。”

  据悉,今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不断加码,今年1月1日起,将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至100%,相当于企业每投入100万元研发费用,可在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200万元。10月份实施提前一个季度享受加计扣除政策,全县预计可在去年减税超过2亿元基础上,今年再为企业新增减税5000万元。这一政策,将进一步提升制造业企业的获得感,促进技术创新和科技研发。

  桐庐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叶发贵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继续做好政策宣传,密切跟踪关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实施进程动态,建立问题快速响应机制,确保贯彻落实工作取得实效,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象限科技有限公司近几年累计投入到磁性材料研发的经费超过1.19亿元,近三年得益于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享受政策红利超11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