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分水镇制笔工业功能区 开启“区域环评+环境标准”改革新模式

2021-10-29 15:5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晶 徐芳斐

  浙江在线10月29日讯(通讯员 叶晶 徐芳斐)日前,桐庐县分水镇编制了《桐庐县分水镇制笔工业功能区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并经桐庐县政府同意实施,这表明分水镇制笔工业功能区正式启动“区域环评+环境标准”改革。

  这也是桐庐县继经济开发区、桐庐健康小镇、城南街道青山工业园区、富春江镇工业功能区、钟山乡石材工业园区等成功实施这项改革后,再次实行的改革扩面,为企业办理环评手续带来了重大利好。

微信图片_20211029143659.png

  “区域环评+环境标准”是指通过对改革区域制定统一的环境标准和环评审批负面清单,对不列入负面清单的项目,实行免于环评手续、降低环评等级、承诺备案管理等举措,避免环评工作重叠,简化环评审批手续,降低企业负担成本,推动项目快速落地。
  分水镇制笔工业功能区规划环评的范围为:分水镇制笔工业功能区规划范围东起院士路、西门路,南至前溪,西至里邵溪,北至月溪公园、新淳线沿线,总规划面积3.62平方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改革中,根据项目建设对环境影响的程度,将推行免于环评手续、网上在线备案、降低环评等级、精简环评内容、承诺备案管理、创新环保‘三同时”管理等6项措施。
  “我们将不断探索改革新举措,在审批服务上做加法,包括一对一精准服务,主动上门服务;在审批手续上做减法,包括减少一些不必要的材料和手续,更好地为企业进行服务。”桐庐县行政服务中心生态环境窗口负责人徐芳斐表示。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日前,桐庐县分水镇编制了《桐庐县分水镇制笔工业功能区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并经桐庐县政府同意实施,这表明分水镇制笔工业功能区正式启动“区域环评+环境标准”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