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小项目”提升幸福感

桐庐凤川街道富春华庭小区充电桩改造为安全“发电”

2021-10-29 15:5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章肖笑

  浙江在线10月29日讯(通讯员 章肖笑)“我们小区充电桩太少,好多住户飞线充电,实在太危险了……现在电动车集中充电桩装好了,原来乱七八糟像蜘蛛网的电线没了,小区越来越赏心悦目了。”桐庐富春华庭小区卢大伯说道。

  近段时间,桐庐凤川街道凤栖社区富春华庭小区内都在安装集中充电桩,看到电动车充电问题得到解决,小区的居民纷纷拍手叫好。随着电动车保有量的大幅增长,加上电动车充电难的问题,很多小区内都存在私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的问题,且该现象屡禁不止,凤栖社区富春华庭也是如此,该小区的电动车充电桩基本损坏,只有个别可以用,“蜘蛛网”式的临时电线在小区到处蔓延,特别是下班高峰期,每一栋住宅楼下都停了不少电动车,这些电动车都是进行飞线充电,存在着非常大的安全隐患。

微信图片_20211029143707.jpg

  为此,凤栖社区专门组织了一场“新村夜话”活动,凤栖社区帮帮团、富春华庭小区春江红党支部、小区业委会以及街道驻社区干部通过板凳议事的形式一起集思广益,寻求解决方案。会后社区积极向街道反映并争取设置电动车公共停车棚安装电动车充电桩的改造项目资金。

  “现在我每天晚上下班就把电瓶车开到棚里进行充电,一块钱可以充电300分钟呢。操作也非常方便,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投币,还有一种是微信扫码支付。自从安装了充电桩后大家都非常满意。真是多亏了街道和社区帮助,现在已经有5个新充电桩棚和3个改造棚弄好了。”小区业委会副主任李樊阳高兴的说。

  “我们社区通过‘户外板凳座谈’新模式,将小板凳搬进小区,通过‘居民提、大家议、共同定、合力做’,共同解决富春华庭小区充电难问题。”凤栖社区党支部书记许斐介绍道,“接下来我们社区将继续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凤’语百年•实事我来办活动,以“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的初心解决老百姓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我们社区通过‘户外板凳座谈’新模式,将小板凳搬进小区,通过‘居民提、大家议、共同定、合力做’,共同解决富春华庭小区充电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