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县新合乡:新任党代表助农秋收解民忧

2021-10-28 15:2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邹锋

  浙江在线10月28日讯(通讯员 邹锋)割稻、搬稻穗、打稻谷……10月27日,在浙江省桐庐县新合乡新四村吴剑胜承包的稻田里,40余名新任乡党代表穿着红马甲忙得热火朝天。

  “真的太感谢他们了,要不是他们,我这稻谷还要好多天才能收割完。”吴剑胜开心地说道。

微信图片_20211028144557.jpg

  原来,吴剑胜是新合乡的种粮大户,在新四村承包着300多亩农田种植水稻。前不久,新合乡新四村驻村干部在党代表选举入村走访考察时了解到,吴剑胜承包的水稻因为收割机无法进场机械化作业,加上农忙时节零工比较难找,还有20余亩成熟的稻谷迟迟未能收割。

  “民有所需,我有所为”。新合乡在了解到吴剑胜的难处后,立即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困扰,并结合乡新一届党代表选举工作,组织新一届党代表以及机关党员干部,来到田间地头助农秋收。

  在田间,大家有的弯腰割稻子,有的帮忙打稻脱粒,有的忙着搬运稻谷,互相协作,互相配合,有条不紊。虽然汗流浃背,身上沾着泥土,但看着丰收的稻谷,大家都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今天我们来抢收稻谷,确实有点累,但是我们的内心还是非常高兴的。”新合乡党代表潘优栋表示,“能够为群众做一点小事,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也是我们作为党员应该做的事情。”

  下一步,新合乡将充分发挥党代表在传递群众呼声、解决群众困难、凝聚群众力量中的积极作用,积极引导党代表走进群众家中,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零距离地与基层群众接触交流,协调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助力老区振兴,奔向共同富裕。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割稻、搬稻穗、打稻谷……10月27日,在浙江省桐庐县新合乡新四村吴剑胜承包的稻田里,40余名新任乡党代表穿着红马甲忙得热火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