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展现钱塘江诗路文化•宋韵生活的独特韵味

杭州工艺美术精品邀请展在桐庐开幕

2021-10-26 17:4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黄璐敏

  浙江在线10月26日讯(通讯员 金黄璐敏)近日,位于桐庐县的叶浅予艺术馆热闹非凡,“钱塘江诗路文化•宋韵生活”杭州工艺美术精品邀请展开幕。 
  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副秘书长陈敬,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一君、王祖伟、徐朝兴、周锦云、衣福成,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廉建利等一大批工艺美术大师与相关负责人,相聚春江之畔、共享工艺之美。

微信图片_20211026161309.jpg

  此次展会有北京的“景泰蓝”、浙江龙泉的“青瓷和宝剑”等工艺美术精品,与杭州特色工艺美术精品一同展出。活动期间,将开展现场技艺表演和群众休闲体验活动,特邀工艺美术大师和专业技艺人员集体亮相,向市民和游客零距离展示刺绣、扇子绘画、印石篆刻、陶瓷拉坯和萧山花边制艺等手工艺绝活。 
  桐庐是钱塘江诗路文化带上的一颗"耀眼明珠"。此次邀请展既是展现传统工艺、弘扬民族文化的魅力舞台,也是桐庐进一步做深文化文章、打响文化品牌的重要载体,对于我们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实现精神富有具有重要意义。 
  “用我们的工艺美术作品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杭州的美好,传承好中华传统文化瑰宝,需要人才的支撑。”王一君说,“这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桐庐引育人才。”如何用好“大师资源”,加快桐庐工艺美术行业建设与文创产业融合发展?为此,桐庐县将邀请组织各领域大师到桐庐实地考察交流,推进大师工作室团队进驻桐庐古村落项目,为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提供新的支撑。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位于桐庐县的叶浅予艺术馆热闹非凡,“钱塘江诗路文化•宋韵生活”杭州工艺美术精品邀请展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