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君街道以“三聚焦”促微改精提 全力打造富春江畔黄金左岸

2021-10-22 17:03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0月22日讯 今年以来,桐君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打造富春江畔黄金左岸的重大决策,全力推进黄金左岸规划建设,以微改造为载体,以精提升为目标,聚焦风景美丽、产业导入和共同富裕,努力将富春江畔沿线村庄打造成“沿江最美风情带、乡村振兴重要产业带、共同富裕特色示范带”。

微信图片_20211022104243.jpg

  桐君街道以富春绿道北线项目为纽带,完善绿道配套设施和提升沿线整体品质,其中绿道配套设施共6个微小项目,总投资近4000万元;沿线景观提升共7个项目,总投资4150万元。通过设施完善和沿线品质的提升,充分发挥绿道在沿江郊野风情带中的作用,使其串联起桐君山大景区与梅蓉田园村落景区,促进沿线村庄乡村振兴进程。
  按照县委县政府提出的“1+3”产业体系,街道及时谋划黄金左岸“大旅游”产业布局。借助举办大型艺术节庆活动契机,全面推进梅蓉区块产业培育、基础设施完善和环境面貌提升,共谋划25个微项目进行提升改造,计划总投资9850万元。今年1-6月,已累计完成投资3250万元。目前文化礼堂、水杉大道、稻博园、土地流转暨非粮化整治等6个项目已经完成,蜜饯厂提升改造、乡村会客厅、停车场等等13个重点项目将于8月份全面开工。
  为深入贯彻县委全会提出的“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县域样板”的要求,桐君街道切实扛起使命担当,全力将“黄金左岸”建设成为共同富裕的特色示范带。通过大力发展杨梅产业、水稻产业和其他农文旅产业,做好产业培育的文章;通过盘活闲置房地资源、挖掘集体资源价值,做好资源增效文章;通过与辖区企业、高等院校合作,形成发展共同体,最大程度实现经济社会效益的共赢。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今年以来,桐君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打造富春江畔黄金左岸的重大决策,全力推进黄金左岸规划建设,以微改造为载体,以精提升为目标,聚焦风景美丽、产业导入和共同富裕,努力将富春江畔沿线村庄打造成“沿江最美风情带、乡村振兴重要产业带、共同富裕特色示范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