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新合:趣味分类“玩”不停 寓教于乐入人心

2021-10-22 09:5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郭杭

  浙江在线10月21日讯(通讯员 郭杭)近日,桐庐县新合乡引坑村“印象新合馆”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乐享分类生活,共建健康乡村”的垃圾分类趣味活动。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把垃圾带回家”、“垃圾分类我接力”等小游戏,向村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引导村民更好地参与垃圾分类。

微信图片_20211021173417.jpg

  “通过趣味游戏,进一步掌握了垃圾分类的各类小知识,真的是寓教于乐。”桐庐新合乡引坑村村委委员钟秀红说,“我们想引导村民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让越来越多人重视垃圾分类,逐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从而积极改善生活环境。如何让垃圾分类的意思深入人心,这是我们一直在思考的问题。”新合乡垃圾分类有关负责人说。

  印象新合馆,这个在桐庐大山深入的网红打卡点,越来越多的游客被吸引而来,越来越多的村民也将这里作为“涨知识、学分类”的好去处。新合乡顺势而为,今年举办多场垃圾分类宣传普及活动,从稚气未脱的小朋友,到年过花甲的老人,都在一场场趣味活动中逐渐将垃圾分类的意识植入内心。

  “‘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财富’,开展类似的趣味活动目的在于提高村民的垃圾分类自觉意识,引导村民群众参与到这场弘扬新风尚的行动中来。后续新合乡党委政府将继续加强与村级组织的共创联动,积极动员党员、人大代表、村民代表、志愿者、乡贤等多方力量在各村、企业等开展相关宣传活动,让垃圾分类真正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关心、人人参与。”新合乡政府负责人表示。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桐庐县新合乡引坑村“印象新合馆”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乐享分类生活,共建健康乡村”的垃圾分类趣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