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横村镇:垃圾分类出新招 村民自查显成效

2021-10-20 15:5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袁媛 陈燕华

  浙江在线10月20日讯(通讯员 袁媛 陈燕华)近日,为进一步提升村民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提高垃圾分类质量,桐庐县横村镇双溪村开启创新垃圾分类模式——人人都是检查员。

微信图片_20211020145410.jpg

  双溪村充分发动党员干部、乡贤、村民志愿者,组建了一支垃圾分类志愿自查队伍,充当垃圾分类工作的讲解员、检查员。在经过统一培训后,他们走街入户,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易腐垃圾的回收处理等方面的知识进行重点讲解,提高垃圾分类的投放准确率,号召村民一起参与垃圾分类。
  “老张,啤酒瓶是玻璃制品,属于可回收物,你扔错桶了!”村民王银汉大伯眼尖地挑出了邻居垃圾分类的错误。在组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伍时,村民纷纷报名,“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后,我们村里环境都整洁了很多,住的更舒服了,那我们更要积极把垃圾分类工作做好。”
  在志愿服务队挨家挨户检查村民垃圾分类情况后,发现存在垃圾分类桶积灰、覆盖杂物,摆至偏僻路旁的“摆设型垃圾桶”、房前屋后不见垃圾桶、将垃圾桶藏到家中额“隐藏型垃圾桶”、垃圾桶脏污不保洁的“脏污型垃圾桶”等情况。
  对于存在的问题,志愿队队员现场对村民进行劝导,科普垃圾分类的必要性,提升村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认可、认知”,养成分类好习惯。双溪村全村助力垃圾分类自查工作,分类知识,逢人就说、见人就问,通过村民口耳相传的方式,深化垃圾分类氛围,形成垃圾分类新风尚,让垃圾分类成为生活常态。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村民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提高垃圾分类质量,桐庐县横村镇双溪村开启创新垃圾分类模式——人人都是检查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