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中国农民丰收节热闹开场 首批新品种“院士米”喜获丰收

2021-10-18 17:1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杰 王丽琳 曹凯强

  浙江在线10月18日讯(通讯员 刘杰 王丽琳 曹凯强)10月16日上午,桐庐县分水镇举办了“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分水镇会场”活动。活动上除了有异彩纷呈的各项体验项目,还迎来了首批30亩由桐庐乡贤胡培松院士选育的新品种稻米的丰收。八方来客与当地村民一起,品尝院士米,体会丰收的喜悦。

微信图片_20211018150149.jpg

  据了解,“院士米”是由分水乡贤胡培松院士选育的新品种。此前,中国水稻研究所与分水镇后岩村进行联盟共建,推动“院士米”水稻种植基地建设。“院士米”在去年国际和全国稻米评比中获得了双料冠军。在后岩村的开幕式主会场,农业农村部稻米质检中心办公室主任章林平,宣读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水稻研究所所长胡培松的贺信。

  “首批30亩播种的‘院士米’已经喜迎丰收,采用的是胡培松培育的华浙优261品种。华浙优261作为国审品种,具有口感柔软蓬松,自带清香味,以及高产、高抗病的特点。”章林平主任介绍道,“平均亩产达680公斤,比对照品种增产7%。”

  今年首批出产的新米已被订购一空,预计可帮村民增收十余万元。在开幕式后,后岩全村60岁以上的老人、乡贤、志愿者代表、活动特邀嘉宾、分水镇各村代表等,共同品尝了采自稻田的院士米。“口感相当好的,很软,应该会很受欢迎。今天是我们农民的丰收节,我感到相当高兴,和大家一起快快乐乐地过一个节日。”后岩村村民胡大伯对新品种稻米夸赞有加。

  除了品尝新米这一“重头戏”之外,后岩村和大路村的稻香趣味赛、禾下音乐会等系列体验项目也热闹开场。家住后岩村的村民缪璐此前在城里打工,近几年回到了农村,对农村的变化颇有感慨,他说:“特别开心,因为现在的农村感觉发现非常好,回到农村之后感觉到了农村美好变化。”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0月16日上午,桐庐县分水镇举办了“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分水镇会场”活动。活动上除了有异彩纷呈的各项体验项目,还迎来了首批30亩由桐庐乡贤胡培松院士选育的新品种稻米的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