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乐享体育运动 老年生活更精彩

2021-10-18 15:1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应致远

  浙江在线10月18日讯(通讯员 应致远)上午6点,朝阳唤醒了这座小城,家住桐庐县城国贸路的周土根走出家门前往中心广场。今年71岁的周爷爷身子骨硬朗,他的秘诀就是每天去广场打打太极拳,活动筋骨。

  中心广场十分热闹,多支老年队伍正在锻炼。伴着悠扬舒缓的音乐,太极拳、太极剑爱好者,动作行云流水,步伐轻盈稳健,诠释着太极刚柔并济的精髓。

微信图片_20211018141638.jpg

  “我每天都要来晨练,天气好就在空地上,下雨下雪就在走廊内,风雨无阻。”周土根说,他打太极已经有16年了,在他的带动下,广场上这支打太极的队伍已经壮大到40多名,而周爷爷之所以热衷推广太极,也是源于多年练习给身体及精神带来的益处。

  今年72岁的郑军也同样感受到体育运动魅力。他边热身边介绍道:“迷你气排球这项运动非常适合老年人,网高1.9米适合普通老年人的身高,且气排球球体更轻软,在打球规则脚无需离地,这能保护老年人的膝关节。”话语间,陆续做完热身的同伴们喊郑军上场打球。只见他们不时走位,发球、拦网、扣球,攻守交换,每一次精彩的传球与得分都引得同伴与场边的观众叫好。

  “每天8点到10点半,会有两批人在这里打气排球,也没有固定的队伍,来训练的都是熟人,不拘男女一起打,大家不在乎输赢,主要目的就是锻炼身体。”郑军说,“气排球运动量正好,打完不觉得累,希望更多的老年人能参与进来。”

  当前,桐庐县老年人口10万余人,全县经常参加锻炼老人有43000余人,占老年总人口的42% ,现有各锻炼项目分会组织16个,14个乡镇(街道)都成立了老年人体育协会。

  乐享体育运动,老年生活更精彩。近年来,桐庐县充分利用资源优势,不断打造符合桐庐特色的品牌赛事,通过竞技赛事的带动,深入开展各类全民健身运动,国际50后羽球达人邀请赛、全国老年人健身大会健身球操比赛、全国中老年篮球赛、省市健身球操、钓鱼、门球等等。县老年人体协围绕“天天自觉炼,月月组织炼”这一主旨,有序进行活动开展,每年组织开展各种活动不少于100多场(次)。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乐享体育运动,老年生活更精彩。近年来,桐庐县充分利用资源优势,不断打造符合桐庐特色的品牌赛事,通过竞技赛事的带动,深入开展各类全民健身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