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税务精准服务美丽乡村3.0建设

2021-09-30 14:2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爱萍

  浙江在线9月30日讯(通讯员 杨爱萍)为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县域样板,桐庐县全方位引领美丽乡村3.0建设,深化开展数字乡村、法治乡村、艺术乡村、创业乡村、文明乡村“五个乡村”建设。国家税务总局桐庐县税务局积极构建税费服务新体系为乡村振兴提供“税动力”。

  金秋时节,桐庐分水镇大路村稻浪飘香,丰景如画。每年在丰收季还会举办割稻、捆谷草、稻田捉泥鳅等农事体验。随着农事旅游的发展,周边的民宿也红火起来。

  “这里近些年还增加了彩虹隧道、月季长廊、太空漫步椅、田园火车这些景点,每年这时候客人来了就不想走”。“稻画岸香”精品名宿老板蒋云梁热情地向前来辅导的税务干部介绍道。

  大路村共有民宿企业24家,共有260个床位。服务民宿行业仅仅是该县税务部门服务美丽乡村建设的缩影。除了开发精品环游路线,开发农产品品牌对富民增收也是重要的一部分。“税务先锋队常态化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及时精准的税收政策弥补了我们在涉税事务上的短板,为我们增收发展铺平了道路”年轻能干的大路村党委书记申屠超仕说道。

  目前大路村成立了粮油专业合作社,投入了呱呱叫欢乐农场建设,还开发“分水粮言”新活米、大路年糕、分阳香曲等区域品牌,预计今年该村集体经济效益将超100万元。

  龙鳞坝、蛇形坝、淡水沙滩……利用有利的自然条件,桐庐百江镇联盟村根据乡村旅游发展态势,策划打造网红打卡点。在该村这些项目建造期间,桐庐县税务部门在该村村委大厅增设了办税缴费辅导点,将办税辅导下沉到基层,更好地方便了村民进行涉税咨询和解决涉税疑难。

  “税务部门的前置服务,给我们带来了家门口的便利。解决了日常的‘忧心事’,我们可以更好集中精力发展经济。”据该村村民委员会邵华军介绍,最近村民都在采摘水果冬瓜,一天至少能摘5000斤,一年能给村里带来150万的收益。

  美丽乡村3.0建设是桐庐实现共同富裕的主抓手,在乡村全面振兴的路上,桐庐县税务局细化服务举措,深入基层因地制宜构建新的税费服务网格,积极发挥税务青年先锋队作用,为开创“中国最美县”的发展新局贡献税务力量。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美丽乡村3.0建设是桐庐实现共同富裕的主抓手,在乡村全面振兴的路上,桐庐县税务局细化服务举措,深入基层因地制宜构建新的税费服务网格,积极发挥税务青年先锋队作用,为开创“中国最美县”的发展新局贡献税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