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快递借书2.0时代!浙江桐庐图书馆正式上线“一键借阅”平台

2021-09-24 16:0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应致远 孙谢辰

  浙江在线9月24日(通讯员 应致远 孙谢辰)9月22日,桐庐县图书馆正式上线“一键借阅”平台,快递借书进入2.0时代。

  早在去年11月,桐庐县图书馆开启了快递借书服务,读者在线下单,足不出户就可以借到自己想要的图书。为让服务更贴心,本次上线的“一键借阅”一体化平台通过技术升级和服务迭代,对图书馆原有的线上服务业务系统进行集成,将杭州市、区县(市)两级的公共图书馆资源整合、盘活,极大丰富提升了平台的资源总量,让读者足不出户也能借到杭州市范围内的新书、好书 ,百万资源“一键”掌握。

image.png

  桐庐县图书馆工作人员孙谢辰拿出手机向记者演示了使用过程。市民可通过“桐庐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掌上桐图”栏目中的“一键借阅”进入一体化平台,也可通过浙里办、杭州城市大脑、支付宝等APP进入。

  随后,使用读者证、市民卡、身份证等证件或信用积分(芝麻信用/钱江分)成功登录并绑定证件或办理就可进行图书挑选。选择你要的图书和所属图书馆,进行在线借阅,支付一定的邮费后书籍就能快递到家。通过平台的“预约还书”功能也可快递还书。

  “每月的23日,首单还可以免邮费。”工作人员介绍道,根据“一键借阅”的借阅规则,首单最大借阅册次为5本,共计5元邮费。各家图书馆首单免邮最多可免5元。同时,一张卡最多可借20册,借期最多40天,在未超期的情况下,也可在线办理一次时长15天的续借。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9月22日,桐庐县图书馆正式上线“一键借阅”平台,快递借书进入2.0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