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浙江桐庐县统计局开展“统计联心、数为民用”主题服务活动

2021-09-23 16:3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童露

  浙江在线9月23日讯(通讯员 童露)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实“民呼我为”实践活动,近日,浙江桐庐县统计局开展“统计联心、数为民用”主题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聚焦服务群众惠民生、服务企业促发展、服务基层保稳定三个方面,采取集中座谈与实地察看、入户入企走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桐庐县统计局到村入户开展居民养老服务满意度、快递进村实施情况、低收入样本户走访调研,听取民众心声和民意诉求。同时选取80家具有统计服务需求,且符合桐庐重点产业发展导向的企业开展走访调研,解决企业在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征询企业对统计部门及党委政府的意见建议。此外,桐庐县统计局根据各乡镇(街道、平台)经济运行、重点指标等实际情况,分析优势和不足,形成“发展报表”,由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带队5个送服务到基层,座谈分析“发展报表”,助力基层精准把握经济目标定位,为破解发展瓶颈出谋划策。

1.jpg

浙江桐庐县统计局干部到企业检查指导统计报表台账

  活动中,浙江桐庐县统计局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认真了解乡镇(街道、平台)经济运行总体情况和重点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用心倾听群众诉求反映,详细做好走访调研笔记。下一步,桐庐县统计局将对此次“统计联心、数为民用”主题服务活动成果进行认真归纳,分类梳理,积极回应基层、企业和群众关切,形成有针对性和现实指导性的统计分析报告,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实“民呼我为”实践活动,近日,浙江桐庐县统计局开展“统计联心、数为民用”主题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