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一份跨越2900公里的爱心 浙江桐庐“亲青筹”点亮四川得荣孩子微心愿

2021-09-22 10:3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仪楚 张舒曼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通讯员 王仪楚 张舒曼)9月16日,共青团桐庐县委、桐庐县对口支援得荣县工作小组奔赴2900公里,将158套爱心物资送到了四川省甘孜州得荣县茨巫乡中心小学孩子们手中。

微信图片_20210922100337.jpg

  距离得荣县42公里的茨巫乡中心小学,是一所小幼一体的教学点,学校教育辐射12个行政村,24个自然村。现有学生279人,其中小学158人,学前班121人,学生均为藏族,而学校只有14名教师。

  这里的158名小学生大多面临同样的问题,家庭贫困,父母长期不在家,多数由爷爷奶奶或者邻居照顾,一年中与父母相聚的机会屈指可数。虽然条件艰苦,但孩子们学习刻苦,听话懂事,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

  相对落后的学习、生活条件,让这里的孩子对一个新书包、一本新本子、一支新笔都格外向往。了解到相关情况,团县委第一时间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桐庐青年”发起了“桐得同心·情暖童心”亲青筹项目,一笔笔汇款承载着桐庐青年的爱心与温暖,为2900公里外得荣县的孩子点亮了微心愿。

  捐赠仪式上,工作组向学校的孩子们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和祝福,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快乐成长。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9月16日,共青团桐庐县委、桐庐县对口支援得荣县工作小组奔赴2900公里,将158套爱心物资送到了四川省甘孜州得荣县茨巫乡中心小学孩子们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