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金果飘香 桐庐柳茂村猕猴桃基地喜获丰收

2021-09-18 17:0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袁媛

  浙江在线9月18日(通讯员 袁媛)金果飘香季,喜获丰收时。近日,正是猕猴桃采摘的季节,桐庐县横村镇柳茂村的162亩猕猴桃迎来了丰收。工人们天不亮就开始采摘果实,经过摘果、选果、分装、过称后发往全国各地。

image.png

  猕猴桃被誉为“水果之王”,酸甜可口、营养丰富。走进柳茂村皓天农业基地,一个个猕猴桃果实圆润饱满,散发着淡淡的果香。虽然最近受台风天气影响,部分果树有些落果,但今年的猕猴桃产量相比去年有所提升,果质果品依旧上乘。预计在总产量在11万斤左右,市场价格平均1斤12元左右,预计总产值在132万元。

  桐庐皓天农业基地负责人陈克说:“基地主要种植品种是红心猕猴桃,还有少量的黄心,今年产量大概在10万到11万斤。我们每年的销售主要针对的是一些长三角地区的客户,还有部分北京和广州客户。平时基地会接待一些来采摘的客人,还有一些针对企业的团购。今年因为受疫情影响,来采摘的客人比往年要少,还有受台风天气影响,会有一定产量损失。”

  据了解,皓天农业基地以红阳、金艳、新西兰金果三个品种为主,从8月中旬开始成熟采摘,一直持续到10月中旬。由于红心猕猴桃都是无公害种植,口感好,注重原生态生长过程,甜度可以达到6.5以上,销售供不应求。除了在互联网线上销售外,吸引了大量周边的商户和居民来到基地采摘、购买猕猴桃。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金果飘香季,喜获丰收时。近日,正是猕猴桃采摘的季节,桐庐县横村镇柳茂村的162亩猕猴桃迎来了丰收。工人们天不亮就开始采摘果实,经过摘果、选果、分装、过称后发往全国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