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江南镇 无“法”不精彩

2021-09-18 12:4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章练

  浙江在线9月18日讯(通讯员 章练)9月15日下午,桐庐江南镇彰坞村新建的法治公园迎来了第一场科普日暨送法下乡活动。公园篮球场内依次搭起8个帐篷,服务内容涵盖普法宣传、科学普及、垃圾分类、健康监测等,为彰坞村的村民们送去一份丰富的“大礼包”。

微信图片_20210918110847.jpg

  “请问你带大的孩子以工资不够生活开支为由拒不履行对你的赡养义务,你可以向法院起诉吗?”江南司法所的答题摊位前围满了人,“这本《民法典与生活》的漫画小手册,有民法典的40个亮点内容,大家可以拿回去仔细看看,对我们的生活很有帮助!”首位答题的村民拿着宣传资料离开后,大家跃跃欲试起来。以前的普法宣传多以分发宣传册为主,这种答题奖励的形式很新颖。


image.png

  另一边,科协的工作人员忙着向村民普及果树栽培技术、农作物种植技术等科学知识,大家翻阅书籍,配合工作人员讲解,棘手的问题也迎刃而解。近年来,江南镇科协工作者致力于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每年结合全国科普日的节点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普活动,收集群众需求,现场解答疑惑。此次科普活动共送出科学书籍100余本,受理问题咨询20余次,深受村民赞扬。

  另外,江南镇的平安办、经发办、生态办、妇联、江南卫生院等部门也开展了各种各样的宣传服务活动,旨在服务群众,树立新风,为彰坞村打造美丽乡村3.0样板提供力量支持。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9月15日下午,桐庐江南镇彰坞村新建的法治公园迎来了第一场科普日暨送法下乡活动。公园篮球场内依次搭起8个帐篷,服务内容涵盖普法宣传、科学普及、垃圾分类、健康监测等,为彰坞村的村民们送去一份丰富的“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