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从桐庐“大后方”登上全国“大舞台” 浙江U18女足摘得全运会银牌

2021-09-18 12:4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晶/文 黄强/摄

image.png

出征前,女足队员在桐庐女足基地强化训练

  浙江在线9月18日讯(通讯员 叶晶/文 黄强/摄)15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在此前进行的U18女足决赛中,长年在桐庐女足基地训练的浙江U18女足,与卫冕冠军上海队在宝鸡市展开激战,虽最终以1:4的比分不敌对手,获得银牌,但依然创造了浙江女足的新历史。

  这支队伍中有两名桐庐籍运动员——17岁的刘嘉宁、贾珺婷。自组队以来,她们曾分别获得全国锦标赛第一、二、三名的好成绩。10月下旬,刘嘉宁将出征中国女足超级联赛,贾珺婷则因伤势还需休养一段时间。

  桐庐女足基地位于富春山健康城板块,是目前县内生态保持最完整、地形地貌最丰富、人口密度最小、交通区位最优的地方之一。基地规划用地1000亩,有15000座甲级专用足球场、3000座多功能综合体育馆、冰上运动转训等设施,兼有体育产业孵化园、体育金融谷等功能。

  目前,浙江U18女足主教练李征已带着28名队员返回桐庐女足基地。自2016年2月队伍成立以来,队员们一直在桐庐女足基地训练。作为一名主教练,李征在桐庐工作生活已有7年。在他看来,桐庐女足训练基地因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温度适宜、空气清新,有着极高的负氧离子含量,所以特别适合运动,在山美水美的环境下进行训练,运动员的身心也能够得到极大放松。

  据浙江杭州女子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郭晨介绍,结束全运会比赛任务后,这支队伍中的一部分队员会进入成年队征战女超联赛,而另一部分队员会去考大学。相信有了这次全运会的磨练,她们会在各自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5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在此前进行的U18女足决赛中,长年在桐庐女足基地训练的浙江U18女足,与卫冕冠军上海队在宝鸡市展开激战,虽最终以1:4的比分不敌对手,获得银牌,但依然创造了浙江女足的新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