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浙江桐庐:让城市“有爱无碍”

2021-09-15 17:5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应致远 钱佳妮

  浙江在线9月15日讯(通讯员 应致远 钱佳妮)自“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工作开展以来,桐庐县住建局全力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今年将完成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65户,新建公共场所无障碍通道400处、行进盲道16400米。

image.png

  “原来路面不平坦,现在可以扶着栏杆,路平了,心里也放心多了。”今年75岁的黄大伯是城南街道下杭社区的居民,由于腿脚不便,以前出门都需要家人搀扶。前段时间,社区加大无障碍设施建设整改,改造了社区服务中心进出无障碍坡道,加装了安全护栏并增添了无障碍服务标记。黄大伯说,无障碍设施的不断完善,让行动不便的居民可以一个人到社区服务中心办事、休闲。

  在前期的“三服务”走访中发现,残障人士、老年人、哺乳期妈妈反映公园广场存在部分位置轮椅进不去、没有母婴室等情况。桐庐县住建局以中心广场为试点,科学制定改造方案,精细化打造无障碍环境,竭力满足残障人士游玩、活动等方面需求。项目竣工时,多次邀请残障人士作为体验官,现场体验改造效果。“中心广场无障碍交流区的建设非常人性化。”县无障碍促进会会长袁先良说,“不仅环境好了,出行也更便捷了,这项工作值得点赞。”

  今年以来,桐庐县以老旧小区改造为契机,邀请专家现场指导,根据无障碍环境建设标准,对县城市政道路无障碍坡道、盲道以及行政服务中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客运中心、商场、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开展检查,保障残疾人、老年人以及其他行动不便人群安全、自由地出行。目前,已100%完成市残联排查清单2646个问题点位,自查清单的4025个问题已有60%完成整改。“下一步, 将在所有公共服务场所推广无障碍设施,包括信息交流无障碍,让所有的居民,包括老人小孩,尤其是残障人士,能够得到真正的便利。”桐庐县市政园林管理处副主任祝鹏介绍道。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自“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工作开展以来,桐庐县住建局全力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今年将完成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65户,新建公共场所无障碍通道400处、行进盲道1640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