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喜讯!桐庐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数字化应用场景入选浙江省试点

2021-09-13 17:0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应致远 高志翔

  浙江在线9月13日讯(通讯员 应致远 高志翔)近日,浙江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数字化应用场景第一批试点项目及试点单位名单公布,桐庐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污全链条管理”数字化应用场景试点项目成功入选。

微信图片_20210913103339.jpg

  桐庐县农村生活污水智慧监管平台是以服务民生为导向,实现覆盖从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规划、建设到日常运维监管,从农污设施的源头(接户)、管网到处理设施的全流程、全要素管理的数字化信息系统。该平台通过“一张图”规划、“一盘棋”监管、“一个码”反馈,结合处理设施提升改造、农村污水零直排村、第三方运维监管、群众线上反馈等应用模块,让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领域的群众满意度更高、设施运行更健康、运维监管更智慧、优化决策更高效,最终实现治理一村污水、净化一片水体、美化一村环境的目标。

微信图片_20210913103342.jpg

  近年来,桐庐县高度重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按照“全方位保障、全县域推进、全环节创新、全过程监管”的总体思路,自2018年起,累计完成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提升改造1485处,受益农户超90000户,连续两年荣获浙江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优秀县。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年来,桐庐县高度重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按照“全方位保障、全县域推进、全环节创新、全过程监管”的总体思路,连续两年荣获浙江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优秀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