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全民治水+流域共治

桐庐江南镇多举措推进治水工作

2021-09-10 14:0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钟胡明

  浙江在线9月10日讯(通讯员 钟胡明)近日,富春江(桐庐段)“流域共治”联席会议在江南镇召开,富春江(桐庐段)流域涉及的六个镇街、开发区共聚一堂,共商共推富春江(桐庐段)流域水环境治理。

微信图片_20210910110203.jpg

  会上六个乡镇街道、开发区分别就近几年富春江治水工作做了交流发言,签订了《富春江“流域共治”合作协议》,明确了“每两月联合巡查一次;每一季度联合执法一次;每季度开展一次联合水质监测;每半年召开一次联席会商机制;建立并完善应急协同机制,加强信息互联互通,有效组织联合力量应对突发情况;积极发动本地民众,建立全民监督机制”六大工作机制,以统筹交界河道上下游管理,共治共管,共护共享,共同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形成“流域共治,生态共享”的浓厚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910110213.jpg

  江南镇位于富春江(桐庐段)流域的末端,内有10条支流汇入富春江,是富春江(桐庐段)流域的重要部分。近年来,随着河长制的深入推进,我镇对各条河道建立了晚上的保洁机制,确保河道环境有专人负责,没有明显白色垃圾,同时每次风雨过后及时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的水域进行清理。在做好河道水体保洁工作的同时,江南镇积极推进集镇区块“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提标改造等工作来不断提升辖区内河道水质提升。

  通过多年的治水努力,江南镇辖区内河道已基本不存在污染点位,根据现阶段的治水要求,江南镇将以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及河道流域综合整治为重点,镇村、各相关单位的多层面、多角度合力深入推进辖区治水工作,引导广大群众提高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绘就“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丽画卷。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富春江(桐庐段)“流域共治”联席会议在江南镇召开,富春江(桐庐段)流域涉及的六个镇街、开发区共聚一堂,共商共推富春江(桐庐段)流域水环境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