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线上解决难题 线下延伸服务

九年,桐庐百姓热线接线量突破76万余件

2021-09-10 14:0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佳

  浙江在线9月10日讯(通讯员 方佳)日前,浙江桐庐桐君街道杨梅山的吕先生碰到了一件麻烦事,家里厨房的下水管道堵住了,自己又是盲人,非常不方便,吕先生想起了百姓热线有家政类的加盟企业,马上拨打了百姓热线967000。

微信图片_20210910110233.jpg

  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立即联系了加盟企业样样帮家政的应师傅,告知吕先生所需要的服务与家庭地址,应师傅带着疏通工具赶到了吕先生家,进行了疏通作业,并且没有收取任何费用。当吕先生再一次拨打百姓热线967000时,是为了感谢工作人员及时联系为他带来了方便。

  电话这头是遇到困难求助的群众,电话那头是接到求助后立即想尽办法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工作人员。24小时在线,365天全年无休,这条热线在为百姓排忧解难的同时,更是在收集社情民意上发挥大作用。

  “因疫情隔离的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存在的困难及对策建议”、“关于调整沿街商铺垃圾回收时间的建议”、“关于在全县基层卫生站(室)增设雾化室的建议”等等,一条条凝聚着百姓期盼的需求的建议,为县委县政府的决策提供了参考意见,可谓一根电话线架起政民连心桥。

  这条热线也是百姓参与城市建设的一个载体,市民可通过百姓热线微信公众号咨询反映问题,随时随地拍照上传百姓热线微信公众号反映,积极参与桐庐的建设。“后台工作人员在收到图片后马上进行处理,接线员5分钟之内进行答复,投诉件3分钟之内需核实具体情况并交办。”967000百姓热线负责人申屠霞萍表示。

  正因如此,这条热线一点一滴融入百姓生活。成立9年来,累计接线量突破76万余件,接打总量超过102万余件,今年1—8月已受理各类来电60429件。

微信图片_20210910110239.jpg

  百姓热线作为桐庐新时代文明实践热线,积极推进热线线下活动,组建热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及服务平台、成立“杭州市三八红旗手(集体)-百姓热线967000工作室”,同时利用“线上”话务平台以及大数据分析收集“空巢老人”的实际需求,组织志愿者,为“空巢老人”免费提供理发、按摩、小家电维修等接地气、实实在在的便民服务,让老人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到上门服务的便利。至今,百姓热线已组织“邻里相望”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活动4次,出动志愿者70余人次,热线工作人员100%全员参与。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这条热线一点一滴融入百姓生活。成立9年来,累计接线量突破76万余件,接打总量超过102万余件,今年1—8月已受理各类来电60429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