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让艺术品放在最合适的地方 桐庐梅蓉村夜话“共富经”

2021-09-10 14:0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桐君街道

  浙江在线9月10日讯(通讯员 桐君街道)初秋,夕阳余晖还在山头,浙江省桐庐县梅蓉村千亩稻田清风徐徐,村民们聚在田间地头,一把竹椅、一杯茶水,开始了稻田里的“新村夜话”。

微信图片_20210910110220.jpg

  本期夜话,梅蓉村主要围绕9月底举办的“浙里富春 那么乡田”艺术节活动,邀请观念艺术家、当代艺术策展人、建筑师梁克刚老师给村民们讲讲艺术节的目标计划。梁老师担任本次梅蓉艺术大展的负责人,他在夜话中反复提到艺术能给乡村带来的生机和活力。

  “我们最大的目标是通过艺术魅力,提升乡村人气,给农村带来人流量,解决空心村问题和农民就业问题,丰富农村产业结构,带动乡村致富。”梁克刚老师所带领的团队,曾在安徽等地有过多个用艺术激活乡村发展脉搏的成功案例。“当然,我们的工作时间紧,还需要得到梅蓉村民的全力配合和支持。”

  梅蓉村党委书记、主任吴方云积极表态,村两委一定及时高效地配合艺术节的各项工作,“把最好的艺术品放在最合适的地方,从而体现艺术的价值,我们梅蓉村两委相信富春江畔九里梅洲,一定能成为乡村艺术的最佳点位。”

微信图片_20210910110228.jpg

  艺术节工作组成员还表示,“浙里富春 那么乡田”会有20件艺术作品落地梅蓉,也将合理布置艺术赏玩线路,期待梅蓉村民参与互动。

  本次“新村夜话”,不仅让村民更了解“浙里富春 那么乡田”艺术节的初心,拉近了工作组与村民之间的距离,也在梅蓉形成一股思想合力,为更好开展艺术创作和布展,打下基础。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本期夜话,梅蓉村主要围绕9月底举办的“浙里富春 那么乡田”艺术节活动,邀请观念艺术家、当代艺术策展人、建筑师梁克刚老师给村民们讲讲艺术节的目标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