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板栗飘香 秋意渐浓 季节限定的糖炒栗子来了

2021-09-09 13:2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磊 黄强

  浙江在线9月9日讯(通讯员 郑磊 黄强)眼下,天气渐凉,当大街小巷的西瓜摊渐渐消失,空气中开始弥漫着板栗香时,秋天,才是真正来了。在很多“老桐庐”的记忆中,秋天的仪式感往往都是从一份热气腾腾的糖炒栗子中获得的。

微信图片_20210909100948.jpg

  虽然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但店里的机器还在轰轰地忙个不停。一锅粗大的黑砂热气腾腾地翻滚,暖暖的灯光下,裹着香甜气味的板栗油光水滑,金灿灿的果肉脱壳而出,热乎乎入口,粉糯香甜。
  这家店,应该是很多桐庐人的“童年记忆”了。店就开在富春江二桥江北桥头,面积不大,安安静静地居于一隅。老板是安徽宣城人,来桐庐开店已有20多个年头了。9月7日,是他们今年开张的第3天。
  这家店的糖炒板栗是“季节限定”,并不是全年都有。每年的5到8月不做生意,通常都是在9月初才开店。之前因为疫情,店关了好久。今年,老板还没来,就有不少老顾客发微信来问什么时候开门。老板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说:“生意就马马虎虎吧,我们做生意靠的就是诚信,我年纪大了,也没什么想法,就是人家喜欢吃,我们用心做。”
  炒了这么多年栗子,怎么样让栗子口感更好,炒到什么程度最好剥壳,统统都在老板的掌控之中。虽然老板自己说生意马马虎虎,但五六分钟时间里,已经来了三个客人。
  店里的板栗不能发快递只能到店里买或者外卖,老板告诉记者:“栗子,大家就是吃个新鲜,店里也都是散客来买。我们的栗子从采摘到最后的成品,都是我一手下来的。”老板说,现在气温还有点高,栗子在运输过程中难免会有几颗坏掉,等天气再凉一点,栗子的品质会更好。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在很多“老桐庐”的记忆中,秋天的仪式感往往都是从一份热气腾腾的糖炒栗子中获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