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开学第一天 村里有了新班车

2021-09-09 13:2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曹凯强 王雁

  浙江在线9月9日讯(通讯员 曹凯强 王雁)开学第一天,家住桐庐县分水镇新龙村的叶承羽在龙潭上车点,坐上了去桐庐县徐凝小学的班车。这是今年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新龙村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的一项具体实践。

  “我家离徐凝小学有6公里路,以前每天都要很早起来骑三轮车送他上学,最怕就是遇上下雨天,现在有了班车接送,方便安全多了。”叶承羽的爷爷叶雷金说。

  村民王亮竣说,以前村里没有班车,孩子们去上学,有些是爷爷奶奶骑电动车接送,遇到冬天天冷路滑的环境,家长们都很担心路上的安全,有了班车之后,家长和学生都很高兴。

  今年9月份,该村在徐凝小学读书的孩子由3名增加到了9名,符合开通校车路线的标准,新龙村村委在了解这一情况之后,积极与分水镇事务办、徐凝小学以及公交车站进行沟通,研究解决方案,经过三方共同协商,决定在龙潭、臧家、大张三个自然村增设学生上车点,最终解决了学生上学放学难题。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学第一天,家住桐庐县分水镇新龙村的叶承羽在龙潭上车点,坐上了去桐庐县徐凝小学的班车。这是今年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新龙村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的一项具体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