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多彩稻田画卷 共富乡村美景 献礼百年华诞

2021-09-08 16:4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皇甫将怡

  浙江在线9月8日讯(通讯员 皇甫将怡)近日,一幅以田地为画板,以彩色水稻为颜料的稻田画卷在江南镇天子御园田园综合体徐徐展开。

微信图片_20210908162341.png

  “稻田画卷”由建党百年文字和党旗图案组成,采用紫色水稻、黄色水稻和绿色水稻穿插种植,勾勒出一幅红色文化与绿色水稻相融的乡村美景,代表着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最真挚的祝福。这片稻田彩绘是通过数字测绘制作平面效果图和种植施工图,来确定不同色块种植量。稻田自插秧以来,经过几个月的精细种植养护,如今已长势良好,进入最佳观摩时期。彩色稻米不仅有较好的观赏价值,也因富含各种微量元素及花青素而日渐受到欢迎,微量元素的含量是普通稻米的2倍以上,既可以直接煮食,也可以添加到白米中混合食用。

微信图片_20210908162359.jpg

  在这片稻田旁,高度达15米左右的多功能烘干房正在规划建设中,建成以后,游客可走到观光平台,享受更加立体的观感。

  目前,彰坞、小潘、梧村田园综合体项目已流转950亩土地,并已完成连片水稻规模种植及园区整体项目设计,计划充分利用现有的市级粮食生产功能区粮油产业基础,融入建党百年元素,以体验活动为主线,打造集农业观光、农耕体验、科普教育、美丽乡村展示、节庆活动、运动休闲、民宿旅游于一体的农业综合示范区,将田园生态价值转化为农旅经济价值,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促进村集体增收,美化乡村人居环境,打造共同富裕新江南。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一幅以田地为画板,以彩色水稻为颜料的稻田画卷在江南镇天子御园田园综合体徐徐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