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异地就医更方便!桐庐41家定点医疗机构开通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2021-09-02 17:0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仪楚 朱砂

  浙江在线9月2日讯(通讯员 王仪楚 朱砂)日前,来自上海的张先生因身体不适在桐庐开通跨省异地就医的定点医院住院,出院时使用了异地就医平台直接结算。

  “儿子来桐庐上班,我也就跟着来了,为了方便在桐庐看病,就申请了异地就医长期备案,没想到这么方便。”对于桐庐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这项便民举措,张先生不住点赞,“不仅节省了报销医疗费用的往返时间和路费,还不用拿出一大笔钱垫资,非常便利。”

  随着桐庐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各类人才及外来务工人员不断增加。伴随其长期居住在桐庐,但参保在老家的父母,就医时存在不能实时刷卡结算,需自行垫付医疗费用后回老家报销的困难。

  为解决他们跨省异地就医费用手工报销“垫资跑腿”负担重、报销周期长等问题,桐庐县医保局主动对接上级部门,积极联系落实,进一步推动“互联网+医保”,为来桐务工人员的家属们提供更便捷、更优质、更高效、更安全的医保公共服务。截至目前,相关人员在参保地办理备案后,可在桐庐41家定点医疗机构实现跨省异地就医费用实时结算报销。

  据桐庐县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科科长韦江介绍,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以及异地转诊人员都可办理异地就医。外省市参保人员来桐就医时,应按照参保地相关要求进行备案,备案成功后在桐庐41家定点医疗机构产生的医疗费用,符合参保地跨省异地就医有关要求的,可持社会保障卡或电子医保凭证直接结算。

编辑:刘菲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桐庐县医保局主动对接上级部门,积极联系落实,进一步推动“互联网+医保”,为来桐务工人员的家属们提供更便捷、更优质、更高效、更安全的医保公共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