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一条锦带穿玉环 勾勒一路好风光 桐庐合岭绿道初具雏形

2021-08-27 16:2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何晓 黄强

  浙江在线8月27日讯(通讯员 何晓 黄强)这段时间,桐庐县旧县街道合岭村环湖游步道,正在进行道路拓宽施工,这段总长2.3公里的工程线路,自7月开工以来,按照计划顺利推进,施工内容包括道路拓宽、绿化种植、标识标线设置等,预计9月底全面完成。

  经过2个月的建设,如今绿道已经初具雏形,从半空中俯瞰,如同一条锦带穿玉环,既串联起风景,又融入其中,成为山色的一部分。

微信图片_20210827144435.jpg

  据悉,旧县溪及合岭村环湖游步道工程,总投资约1200万元,绿道东起旧县溪四联路口,西至合岭水库,东至旧县溪口,与分水江绿道相连,串联起街道范围内森林公园、历史村落、传统街区等特色区域,集竹林、山地、田园、河流等景观特色为一体,是“三江两岸”绿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旧县街道是黄公望名作《富春大岭图》的取景地,该绿道取名为富春大岭绿道。
  “富春大岭绿道全路段总长13公里,其中目前即将建成的是一期工程总长10.3公里,为骑行和步行综合绿道。”桐庐县旧县街道村镇建设办负责人董继尧介绍道,建成后的旧县富春大岭绿道,将是一条穿梭在现代版《富春大岭图》中,具有浓厚乡野气息的生态休闲绿道。
  与此同时,旧县街道同步实施旧县溪美丽河道整治与建设,总投资额700万元,主要涵盖河道清淤、提防加固、塑石挡墙、景观提升等工程。
  “目前正在施工的是塑石挡墙工程,河道两侧共计施工长度约1200米,将原挡墙的拆除后重建加固,外面再加一道塑石,做好之后跟自然石一样美观,还兼顾了堤坝防渗功能。”项目负责人张涛介绍道。
  接下来,旧县街道将继续围绕高品质建设“富春大岭图实景地,向往的生活目的地”目标,探索乡村振兴的旧县模式,打造美丽乡村产业示范带。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经过2个月的建设,绿道已经初具雏形,从半空中俯瞰,如同一条锦带穿玉环,既串联起风景,又融入其中,成为山色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