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县瑶琳镇多措并举向不文明交通行为“说不”

2021-08-26 17: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黄璐敏 杨敏智

  浙江在线8月26日讯(通讯员 金黄璐敏 杨敏智)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连日来,瑶琳镇积极响应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专项治理行动号召,多措并举推进全镇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行动,加快“平安瑶琳”建设,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瑶琳镇会同属地交警部门在重点路段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对酒驾、电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驾驶电动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行车乱扔垃圾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同时,瑶琳镇开展镇域范围内的道路排查工作,对影响交通安全、不符合设计要求、擅自开设的绿化缺口进行封闭。对于无法封闭的出入口,参照“五个一”提升安全措施。截止目前,该镇已排查乡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点共342处,其中“五个一”整治317处,其他隐患点整治25处,已全部整改到位;完成上级交办第三批隐患整治点位22处整改。
  “刚开始开展文明交通劝导的时候,村民骑电动车不戴头盔、闯红灯情况,小车车主转弯不注意车速等情况还时有发生。经过一段时间的劝导后,村民的交通行为越来越文明。”高翔村交通劝导员周铭凯说。
  像周铭凯这样的交通劝导员,全镇共有32位,他们是普通群众、也是党员、也是热心乡贤,在镇里设置的各大要道、村道路口等16个劝导点位轮流站岗,常态化开展交通劝导工作,提升来往行人、车主的交通安全意识,维护路面交通秩序。
  此外,瑶琳镇又发动了交治员、乡贤、党员、志愿者等群体参与到交通宣教工作中,充分利用文化演出、文化下乡、固定主题党日、村民代表大会等契机开展交通安全宣教活动,还充分利用村级微信群、LED大屏等方式进行宣传。
  在交通安全治理工作中,交治站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项。站内,瑶琳镇对交通违法事故的当事人以及重点违法人员开展精准教育与宣传,通过现场模拟、播放视频、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册、签订道路交通安全承诺书等方式,提高他们交通安全的意识及能力。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连日来,瑶琳镇积极响应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专项治理行动号召,多措并举推进全镇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行动,加快“平安瑶琳”建设,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