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浙江桐庐:实现易腐垃圾就地变宝 “绿色新合”有“神器”

2021-08-24 12:2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仕镕

  浙江在线8月23日讯(通讯员 王仕镕)破解垃圾分类难题,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为实现易腐垃圾就地变废为宝,近日,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新合乡首次在垃圾分类工作中加入了一款“神器”——THANOS灭霸型易腐垃圾处理系统,实现了易腐垃圾的集中环保处理,减少资源的浪费。

  自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易腐垃圾一直是新合乡垃圾分类处理过程中的难点。传统的堆肥式易腐垃圾处理模式在处理过程中容易造成环境的二次污染,尤其是随着天气的变热,容易滋生蚊蝇,而且垃圾发酵产生的味道极其刺鼻,常常会引起附近村民的抱怨。

  今年七月,新合乡人民政府本着“绿色新合”的发展理念,经过多方实地调研考察,引入这款新型系统,一改之前的处理模式,减少对周边环境的污染和对村民的影响。目前这款系统安放于新合乡政府附近一处四面绿地环绕的垃圾中转站中,每天都有两名工作人员负责对设备的操作和维护,将各村转运来的易腐垃圾变为再生水资源。“经过调试,这款设备能够将1吨的易腐垃圾在24小时内转化为符合国家安全排放标准的水资源,减量率高,能够满足乡里易腐垃圾的处理需求。”负责垃圾资源化设备调试的刘伟光介绍说。

  此外,这款新型“神器”运行之后,各个村里分类出来的易腐垃圾也有了更好的“归宿”,从而避免了以往易腐垃圾大量堆积产生的臭气和蚊蝇的滋生,解决了易腐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的难点,实现了易腐垃圾处理作业的机械化、精细化、常态化和长效化,更好地助力乡镇实现易腐垃圾区域内闭环处理,从而让乡村更美丽,环境更宜居。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破解垃圾分类难题,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为实现易腐垃圾就地变废为宝,近日,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新合乡首次在垃圾分类工作中加入了一款“神器”——THANOS灭霸型易腐垃圾处理系统,实现了易腐垃圾的集中环保处理,减少资源的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