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不负众望 发奋努力

桐庐城南街道金牛村大学新生“新村夜话”表心声

2021-08-24 12:2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文静 刘庆华

  浙江在线8月23日(通讯员 徐文静 刘庆华)近日,桐庐县城南街道金牛村村委会内欢声笑语,村里六位大学新生受两委会邀请参加村里的“新村夜话”,他们围坐在一起,结合自身情况,回顾学习历程,畅谈未来梦想,并对大家的关心帮助由衷感谢,纷纷表示还将继续学习,将来为家乡的建设添砖加瓦。

微信图片_20210823172852.jpg

  “恭喜你们考上理想的大学,你们是金牛村的骄傲。”大学新生和部分学生家长刚坐下,金牛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王荣明就向他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和期望,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希望你们记住历史,记住共产党为人民打江山的奋斗史。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珍惜大学这个黄金时刻,将来成为有用的人能够为我们金牛村、为桐庐、为国家和社会做出你们的贡献。

  话音刚落,刚刚收到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大学新生王晨就带头发言。他说:“十年寒窗,我虽然付出了学习的艰辛,但想想父母,就觉得自己这点艰辛太渺小了。因为父母把我们从小抚养成人,付出的心血远远比我们多得多,所有只有加倍努力,才能报答父母。在即将到来的大学学习生活中,我将不忘初心,树立远大理想,更加好学与勤奋、自强。”

  “我想,高考不是终点,读大学只是起点,人生长路漫漫,我们将朝着自己的目标去奋斗,做好自己的规划,去构造一个更好的人生,也期待学成归来,能够为自己的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温州大学新生潘佳楠表示。

  “我是2005年考上浙江师范大学的,在大学期间深刻感受到学习需要自觉,需要钻研。如果你浑浑噩噩混日子,照样会被淘汰的。所以希望你们要继续坚持下去,刻苦攻读,成为优秀的人才。”看着在座的几位大学新生,金牛村村委会委员郑燕分享了自己的切身体会。

  村委会副主任张莉萍按捺不住激动地心情,她说:“你们很幸运,成长在这么好的时代,能考上理想的大学我特别羡慕你们。现在我在村委工作,也仍然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要努力努力再努力。所以2019年我就报名参加了党校的学习,就是想圆大学这个梦。”

  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新村夜话”中,大家畅所欲言,意犹未尽。金牛村两委会还为大学新生分发了升学红包,鼓励他们在新的起点上学有所成,逐梦前行,不负大学时光。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桐庐县城南街道金牛村村委会内欢声笑语,村里六位大学新生受两委会邀请参加村里的“新村夜话”,他们围坐在一起,结合自身情况,回顾学习历程,畅谈未来梦想,并对大家的关心帮助由衷感谢,纷纷表示还将继续学习,将来为家乡的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