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浙江桐庐县推出多项惠民便民停车措施

2021-08-23 10:2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晶 陈弟伟

  浙江在线8月23日讯(通讯员 叶晶 陈弟伟)“下班回家,再也不用担心没地方停车,小区旁的停车场夜间也可以免费停车了。”日前,家住桐庐县红楼之星小区的王女士直呼政府推出的多项惠民便民停车举措暖人心。

11.jpg

  解决王女士夜间停车难题的,正是不久前桐庐县城市管理局联合县城投集团推出的惠民便民停车措施,其中包括中心广场区块停车场、叶浅予艺术馆停车场等18个停车场夜间免费时间调整为18:00至次日8:00,解决了周边不少小区停车难题。

  “楼宇内的商业停车场,一直以来存在‘白天爆满,夜间空闲’的情况。我们进行实地调研后,决定给周边小区居民提供便利,让市民夜间停车不再难。”桐庐县城管局信息指挥科负责人俞安表示。

33.jpg

  除了18个商业停车场夜间向周边小区居民免费开放,桐庐县城市管理局还推出首小时免费时长延长至45分钟的惠民政策,并在春江小学停车场进行试点,通过将首小时免费停车时长从15分钟调整为45分钟,缓解学校周边停车压力。

  “马上就要开学了,这不仅方便了家长接送,更消除了校园周边的交通安全隐患。”对于免费时段延长这一停车惠民政策,春江小学总务处主任申屠烈江说,一直以来学校周边上下学时段的停车问题尤其明显,学校也多次和相关部门反映,希望能够解决这个问题。

22.png

  今年以来,桐庐县城管局以“民呼我为”专题实践活动为契机,针对老百姓反映集中的停车收费问题,联合县城投公司,推出停车场“夜间免费时段延长停车”“首小时免费时长延长至45分钟”“降低收费标准”“包月停车”四大停车惠民政策。

  其中,“降低收费标准”为江北市民广场停车场等12个停车场前15分钟内免费停放,停车时间超过15分钟不足1小时的从每辆每次3元降低为2元。“包月停车”是每月25日为线上包月惠民日,市民可通过“桐庐智慧停车”小程序享受包月价8折优惠。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下班回家,再也不用担心没地方停车,小区旁的停车场夜间也可以免费停车了。”日前,家住桐庐县红楼之星小区的王女士直呼政府推出的多项惠民便民停车举措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