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暖心送到家

桐庐县残联向全县残疾人发放“助残三礼包”

2021-08-19 14:2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黄璐敏 俞锋 沈雪军

  浙江在线8月19日讯(通讯员 金黄璐敏 俞锋 沈雪军)“每个月25元的手机套餐,很实惠,不仅能省电话费,还有宽带套餐,可以安心刷抖音了;还有移动公司的人亲自上门为我们办理业务。”旧县街道旧县村村民朱大姐说。近日,在桐庐县残联的协调下,浙江移动桐庐分公司的工作人员走进旧县街道旧县村,为残疾人办理专属“关爱套餐”,实现残疾人信息交流无障碍。这是县残联发放的“助残三礼包”之一,礼包包括“送关爱套餐”、“送生活礼包”、“送法律援助”。

  日前,县残联已赴江南镇开展“送生活礼包”活动,向部分重度(一级、二级)困难残疾人赠送食用油;向残疾人家庭赠券,可凭券以优惠价购买米油产品;同时还向部分特困瘫痪残疾人发放纸尿裤,缓解不同程度残疾人群个性化生活困难。

微信图片_20210819094949.jpg

  法律援助礼包则以律师下基层的方式“赠送”。之前“六进六讲”法律送基层活动已经开展5次,8月10日,由县残联与浙江春江明珠律师事务所共同设立的大益法律服务站也已在县残联大楼二楼正式揭牌,于每月15日安排律师“下沉”坐班,为残疾人免费提供法律援助,缩短残疾人的维权路。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县残联深化“民呼我为,办实事共富裕”专题实践活动,倾听残疾人迫切的物质、精神需求,从“最短处”发力,补长残疾人发展短板,全面提质残疾人生活。接下去,县残联将尽快把“助残三礼包”送到全县残疾人手中,让残疾人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县残联深化“民呼我为,办实事共富裕”专题实践活动,倾听残疾人迫切的物质、精神需求,从“最短处”发力,补长残疾人发展短板,全面提质残疾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