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合村:退岗不离岗 人大代表深入践行“民呼我为”

2021-08-16 14:2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童露

  浙江在线8月16日讯(通讯员 童露)“梅秀,你们家的垃圾扔错了,餐巾纸应该扔在‘其他’垃圾桶,这是这个月第一次,要是再扔错可是要进黑榜咯。”在村民家庭院,桐庐县人大代表陈美英一边检查垃圾分类,一边耐心跟农户梅秀说道。

微信图片_20210816100725.jpg

  这正是合村乡成立的“老支书志愿服务队”在进行垃圾分类检查工作,这只队伍由后溪村、合村村、岭源村、高凉亭村四位退休老支书组成,其中就有桐庐县人大代表陈美英和胡建富。他们退岗不离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履职理念,加入志愿服务队伍,每月开展不少于两次对各村农户、村委进行的垃圾分类检查;每月8日对各村进行环境大整治,帮忙清理河道垃圾、清扫路面杂物、拔除杂草;每月15日对各自然村进行垃圾分类宣传等,以实际行动践行履职理念,为美丽合村继续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
  除了加入志愿服务队做好垃圾分类检查工作外,代表们还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用心践行“民呼我为”,做好联系选民工作,认真聆听群众的呼声,帮助解决难题。县人大代表胡建富在接访群众中,针对村民反映“村里入户电线挂在墙上,时间久了,很多看上去老化很严重,已经出现了安全隐患,能不能统一整治一下、美化一下?”的意见,认真记录,整理出有效可行的建议,并提交县人代会议案建议中。在代表们的努力下,群众对“杆线序化”的需求,已经列入到了美丽乡村3.0的工作当中,并且在后溪村开展实施,回应了群众呼声。此外,代表们还积极走访农户,关心独居老人,在防台防汛期间主动排查塌方、排水沟、危旧房等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反应的诸如自家屋后有滑坡隐患地质灾、村道路灯不亮等各类问题,为群众办实事。
  “这么多年来联系群众、为民奔走,我逐渐感受到人大代表工作的价值所在,也愈发珍惜肩上的责任,即使是从村书记岗位中退下来了,也不忘记自己还是人大代表的身份。”桐庐县人大代表胡建富表示。
  群众有呼声,代表有回声,人大代表们退岗不离岗,投入到“民呼我为”行动中来,把倾听群众意见、回应群众呼声当成联系群众、发动群众参与合村发展的重要途径,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发挥出人大代表力量,做出人大代表贡献。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梅秀,你们家的垃圾扔错了,餐巾纸应该扔在‘其他’垃圾桶,这是这个月第一次,要是再扔错可是要进黑榜咯。”在村民家庭院,桐庐县人大代表陈美英一边检查垃圾分类,一边耐心跟农户梅秀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