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蓝莓地里西瓜茄子齐生长 村集体内每家每户共富裕

2021-08-13 16:2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轶润

  浙江在线8月13日讯(通讯员 金轶润)眼下正是西瓜成熟的季节,桐庐县钟山乡高峰村种植的30余亩高山西瓜正迎来丰收季。查看西瓜成熟度,剪藤、装筐……一个个墨绿色的西瓜被采摘,“簇拥”在竹筐中等人品尝。 

  高峰村位于钟山乡西部山区,海拔地势较高,西瓜、茶叶是该村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今年,为了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村两委流转100余亩土地规模化种植蓝莓。“蓝莓种植一般需要两到三年才有产出,所以决定在蓝莓地套种西瓜、蔬菜。”高峰村党总支委员张淑莲介绍,目前除了30余亩种植西瓜,还在蓝莓地里种植了20余亩的辣椒、四季豆、茄子等蔬菜。

  暂时无法产出效益的土地经过套种得到最大化利用,那么套种的西瓜能否满足市民的“味蕾”?对于自家村里产的高山西瓜,张淑莲自信满满,“我们村的海拔比较高,有独特的山地气候,而且土壤和地理位置都很适合种植蔬菜、高山西瓜,种出来的蔬菜水果特别好吃。”说着就切开西瓜,墨绿色外皮包裹着红色沙瓤,一口咬下,清甜的西瓜汁在口中四溢。

  据统计,目前30余亩西瓜地,预计可产出10万余斤的西瓜,经济收入达25万元。连日来,该村专门为农业生产组建的“农业生产小组”忙着采摘、运送西瓜,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村两委干部则开着私家车四处运送西瓜,截至目前已经采摘、销售3万余斤西瓜。

  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高峰村走的是专业化路子。“我们已经成立高峰蔬菜合作社,利用现有的自然资源带头进行规模化、产业化种植农产品,同时邀请农技专家提升农产品种植技术,确保种植出高质量的瓜果蔬菜。”张淑莲表示,由合作社对农产品进行统一种植、销售、打包,有利于打响高峰蔬菜的品牌,让农民通过种植高山蔬菜更好地增收致富。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眼下正是西瓜成熟的季节,桐庐县钟山乡高峰村种植的30余亩高山西瓜正迎来丰收季。查看西瓜成熟度,剪藤、装筐……一个个墨绿色的西瓜被采摘,“簇拥”在竹筐中等人品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