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独居老人屋漏偏逢连夜雨 村干部上门除隐患

2021-08-11 17:5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叶晶

  浙江在线8月11日讯(记者 叶晶)“太感谢村委了,这样我住着也放心了。”日前,桐庐县桐君街道濮家庄村的村干部们上门帮助村里低保老人濮汝忠消除了房屋隐患,真诚的服务让老人直呼贴心。

  今年62岁的濮汝忠,独居在建有80多年历史的土砖房中,破旧的房屋与周围贴有瓷砖的楼房形成鲜明对比。由于年久失修,加上连续降雨影响,二楼其中有一间房屋出现了严重的漏水的情况,缺失的瓦片,导致木质结构的房梁存在随时倒塌的可能。

  “我一个人住没关系的,换个房间就可以,如果要补漏换瓦片,我确实也拿不出那么多钱。”在走访过程中,村干部们了解到了濮汝忠的难处,多次上门查看情况,并邀请专业人士到其家中进行现场勘查。来到二楼漏水的房间里,村干部发现屋顶上不少瓦片已经散落,上面都是不规则的洞,下面虽然摆了脸盆接水,但屋子感觉还是挺潮湿。

  为帮助老人解决难题,村干部找来了专业师傅,免费帮助老人对房屋的多处隐患点进行拆除修复。同时考虑到房子年久失修已无法恢复原状,目前村里正与濮汝忠积极沟通,将通过旧村改造项目工程,为老人安排一处农房进行妥善安置。

  “在前期排查中,我们发现村里还有50多处老旧房存在安全隐患,我们都将进行统一拆除或者整改。”濮家庄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江义高表示,在旧村改造项目工程推进过程中,针对部分放弃老旧宅基地的困难户,村里将收回的宅基地进行统一分配或对老旧房屋进行保护修复,并安置腾空的居民楼交由困难户居住。如此一来,不仅腾出了空地建新房,更是解决了困难群众的实际难题,让百姓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太感谢村委了,这样我住着也放心了。”日前,桐庐县桐君街道濮家庄村的村干部们,上门帮助村里低保老人濮汝忠消除了房屋隐患,真诚的服务让老人直呼贴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