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浙江桐庐高新技术企业“外贸舞台”唱主角

2021-08-10 17:5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黄璐敏 江姗姗/文 周阳/图

  浙江在线8月10日讯(通讯员 金黄璐敏 江姗姗/文 周阳/图)位于桐庐的杭州象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生产磁性材料的出口型企业。这几年,象限科技科研经费投入基本保持占总产值的3.6%以上,用新技术替代老产品,增加产品附加值,从而提升出口竞争力。今年前五月,象限科技销售实现7亿元,同比增长25%。

  据统计,今年前五月,在全县货物出口分行业中,磁性材料、家具、机械电子、工艺品、医疗健身器材等行业分别增长66.47%、29.98%、26.87%、47.98%、20.88%,均以两位数的增幅增长,增幅较大。“尤其是磁性材料等高新技术企业,外贸出口竞争力强,后劲足,出口形势总体看好。”县商务局国际经济合作科负责人施琼芬说。

图片3.png

  从总体数据来看,1~5月,全县实现货物进出口总额27.11亿元,同比增长16.2%,实现货物进口总额3亿元,同比增长80.3%,实现货物出口总额24.11亿元,同比增长11.28%,大多数高新技术企业都保持了较高的增长幅度。

  无独有偶。去年7月新注册的海康微影子公司——杭州微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主要出口摄像头、监控等整机产品,今年前5月累计出口7070万元,预计全年出口3~4亿元。至尚创美正在开发教学教具、教学视频等新产品,全年目标实现跨境销售2000万美元。

  从去年出口前十的重点外贸企业调研来看,大企业经营信心整体较强。艾罗网络能源、泛亚卫浴正积极筹划上市,将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其中,艾罗网络能源还将争取实现全年翻番;富利登、富春江织造预计全年增长30%;汇家、桦桐、福朗特汽车设备预计增长10%;东芝水电预计增长超过30%;胖猩猩科技预计增长30%。

  “数据也侧面反映了疫情对不同产业的出口形势有一些‘调整’。”县商务局副局长袁晓良说,比如涉及“宅经济”有关的企业,形势相对乐观,而一些针织、箱包、食品保健(蜂产品)、化工等传统产业的出口形势不容乐观,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

  危中更要寻机。下一步,桐庐县将加大高新技术产业优势,加强人才引育及出口政策配套。同时,协助传统外贸企业积极开拓新市场,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市场,通过云展会、数字展会等渠道,开拓新业务、寻求新机遇。   

编辑:刘菲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位于桐庐的杭州象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生产磁性材料的出口型企业。这几年,象限科技科研经费投入基本保持占总产值的3.6%以上,用新技术替代老产品,增加产品附加值,从而提升出口竞争力。今年前五月,象限科技销售实现7亿元,同比增长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