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浙江桐庐:十年后再次发现中华穿山甲

2021-08-09 16:1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  见习记者 王柯宇 共享联盟桐庐站 钟丹苗 郑建民

  8月7日晚上9点半,杭州桐庐县凤川街道翙岗村的老刘还在忙着送外卖。突然,路上有个黑影引起了他的注意,两只狗正追着黑影跑。他仔细一看,竟是一只穿山甲。

  受到惊吓的穿山甲一头扎进了路边的厂区,躲在角落,盘成一团。老刘赶紧上前把狗赶走,并向翙岗村村委报告了发现穿山甲的事,随后村委立即向桐庐县林水局报告。

  桐庐县林水局工作人员马上赶到现场,发现这是一只非常珍贵的中华穿山甲。工作人员为老刘的保护举动点赞,同时将中华穿山甲带回,并进行体检。

  8月8日,浙江省森林资源监测中心接到桐庐县林水局报告后,派遣专家到桐庐为中华穿山甲进行检查和身份登记。经检查,这是一只体重3.71千克、身长(包括尾长)约66厘米的雄性中华穿山甲,身体状况良好。当天傍晚,桐庐县林水局工作人员按规定将中华穿山甲放生。

  据悉,中华穿山甲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主要以白蚁和蚂蚁为食,在保护森林方面有着重要作用。桐庐县林水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桐庐以前曾发现过中华穿山甲,但最近十年未有相关记录,这次的发现是个很好的信号,中华穿山甲种群在桐庐有分布,意味着当地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

编辑:刘菲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桐庐县林水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桐庐以前曾发现过中华穿山甲,但最近十年未有相关记录,这次的发现是个很好的信号,中华穿山甲种群在桐庐有分布,意味着当地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