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实示实评将民生实事干实干优 桐庐首批十佳实事项目“出炉”

2021-08-05 16:4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陶元 黄蓉萍 丁妲

  浙江在线8月5日讯(通讯员 陶元 黄蓉萍 丁妲)“适老化改造,许你一个稳稳的晚年。”

  “不做大首长,要做‘大脚掌’。合村乡开发‘走亲大脚掌’应用场景,让入户情况一屏掌握、群众意见一键流转,打通村民移动互联办事最后一公里。”

  “卫健局从6月份开始增设23个门诊诊室,普通门诊实施挂号不限号,专科门诊周末增开,切实解决群众心头的烦心事。”……

1.jpg

  8月4日,“民呼我为:办实事、解难题、减负担、共富裕”专题实践活动第一批最佳实事项目集中评定会在桐庐召开,对16个最佳候选项目进行集中评定,选出十佳实事项目。

  前期,桐庐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从各单位申报的41个实事项目中评选出16个候选项目,涉及法治建设、平安治理、医疗卫生、养老保障、便民服务、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惠及未成年人、老年人、困难群众、社区居民等多个群体。

  当天,由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各组组长、县委改革办工作人员、两代表一委员的代表和市民代表组成的评委组逐一听取了各单位的民生实事项目汇报,并从项目的受众人数、作用成效、信息录用和难易程度的四个维度进行综合评定,评出旧县街道的“旧.连心”小程序实现村民动动手指有求必应;县检察院的创新打造“桐心护未”平台,实现涉未司法保护“一件事”集成;县公安局的坚持政务服务“零距离”,全力实现“全域通办”等10个项目为第一批最佳实事项目。

  此次评定以“向人民汇报”的形式检视“民呼我为”工作成效,让民生实事的进展成效实说实示实评,将实事干实干好干优。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过程当中,桐庐掀起了“民呼我为”专题实践活动的热潮,累计办理了民生实事13358次,破解企业难题7326件次,减轻基层负担1769件次,攻坚克难1107件次,得到群众的满意好评,也有效地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强大动力。

  “此次最佳实事项目的集中评定是对各单位在专题实践活动的集中展示大比武,也为下一阶段的活动开展提供很好的借鉴意义。”桐庐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嫣表示,下一步,桐庐将从畅通“民呼”渠道、强化数字赋能和讲好桐庐故事三方面继续深化“民呼我为”的工作体系,巩固拓展前一阶段成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持续升温。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8月4日,“民呼我为:办实事、解难题、减负担、共富裕”专题实践活动第一批最佳实事项目集中评定会在桐庐召开,对16个最佳候选项目进行集中评定,选出十佳实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