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中国共产党桐庐百年大事记》出版

2021-08-04 10:2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黄璐敏 张悦 张红

  浙江在线8月4日讯(通讯员 金黄璐敏 张悦 张红)8月2日,由中共桐庐县委党史研究室编写的《中国共产党桐庐百年大事记》(以下简称《大事记》)正式出版,全书28万余字。

  《大事记》主要采用编年体,结合纪事本末体,分四个时期记述,即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记述时间从1921年7月始至2021年6月底止,主要记载中国共产党桐庐地方组织在各个历史阶段的重大活动、重要事件、重大决策、重大成果,较全面地反映桐庐地方党组织领导全县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过程。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服务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桐庐县委党史研究室从去年年底就开始筹备《大事记》的编写工作,在重新收集、整理了过往的大事记以及《桐庐纪事》的基础上进行了大量的文字整理、校对等工作,力求做到大事不漏,要事不丢,使这本书成为全县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学习用书,起到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

  “《大事记》的出版,有助于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清楚地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桐庐人民所走过的奋斗历程,也有助于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投身现代化建设的热情。”县委党史研究室编辑部主任张红说。

  当天下午,桐庐县委党史研究室赠予县图书馆《中国共产党桐庐百年大事记》与《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桐庐百年图册(1921—2021)》。桐庐县图书馆馆长张宇表示,计划将一套作为典藏,放在地方文献室,其余分别放在总馆以及城北分馆内,供读者免费借阅。

  据了解,《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桐庐百年图册(1921—2021)》已于6月底出版,并向机关、学校、社区、行政村等及史志爱好者免费赠阅。《中国共产党桐庐百年大事记》除赠予桐庐县图书馆外,还将免费赠予桐庐县机关事业单位。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8月2日,由中共桐庐县委党史研究室编写的《中国共产党桐庐百年大事记》(以下简称《大事记》)正式出版,全书28万余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