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浙江桐庐:忆初心 断桥流水话发展

2021-08-03 09:1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敏智 俞栋

  浙江在线8月2日讯(通讯员 杨敏智 俞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8月1日,桐庐县瑶琳镇潘联村新村夜话在全体成员的入党志愿宣誓中拉开帷幕。此次新村夜话邀请了抗美援朝老兵俞根全,潘联老桥建设成员潘雪贤、潘荣昌以及镇村干部、党员等在潘联断桥上回忆过去,展望未来。

微信图片_20210802164540.jpg

  “当时一遇大水,村民无法出行,我跟当时的书记罗贤根提出造公路,经过党员大会讨论决定造大桥。”虽然时间过去30多年了,潘联老桥建设成员潘雪贤依然激情澎湃。潘荣昌说:“当时建造老桥都是我们村民自己动手,每户人家投工投劳,有钱的出钱,有力出力的。怀着高涨的热情,村民们用了一天时间就把桥面搭起来了。”

  瑶琳镇潘联村的潘联大桥联系分水江两岸,它不仅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更是连系着红石湾景区、千亩金花基地等瑶琳旅游版块的主要通道。1990年建造的低水位桥梁,一遇雨季,不仅漫滩路堤经常被洪水冲毁。2014年,村两委会干部还是顶着重重压力,开工建设潘联大桥,总投资2300余万元,其中村民、乡贤自筹130余万元。

  “从竹排到浅水桥再到我们的潘联大桥,体现了我们潘联村民的自力更生,不等不靠不要。”镇党委委员、纪委徐俊根感慨道,“希望潘联村一定要传承造两座桥的优良传统,靠群众的支持,靠我们的团结,齐心协力把村庄建设地更好。”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8月1日,桐庐县瑶琳镇潘联村新村夜话在全体成员的入党志愿宣誓中拉开帷幕。此次新村夜话邀请了抗美援朝老兵俞根全,潘联老桥建设成员潘雪贤、潘荣昌以及镇村干部、党员等在潘联断桥上回忆过去,展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