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税蓝如碧空 亲清护军情

2021-08-02 14:4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爱萍 龚球铭

  浙江在线8月2日讯(通讯员 杨爱萍 龚球铭)金戈铁马、保家卫国,部队是他们的第一战场。脱下军装,回归平常,创业就业是人生的“第二战场”。“八一”建军节前夕,桐庐县税务局与桐庐县退伍军人保障局联合开展“人人享政策,亲清护军情”暨退伍军人优惠政策专题宣讲会,帮助退伍军人驰骋人生的“第二战场”。

微信图片_20210802111921.jpg

  “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和支持退役军人就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可叠加享受,这是对退役军人的格外关照。”桐庐新发笔业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汪春秀说。汪春秀目前在经营制笔生意,她厂里招了4位退伍士兵,其中2人可以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已享受所涉及的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和个人所得税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每人每年9000元,已享受36000元,今年可为他减税18000元。

  不仅仅是税收优惠政策,在分水镇的桐庐成成广告有限公司的退役军人姜成,对税务部门的悉心服务也印象深刻。“创业初期‘起步难’,对办税更是‘门外汉’。税务部门帮我安排了专人辅导,耐心细致地教我领用发票、填写申报表。”姜成说。凭着“啃硬骨头”的韧劲,成成广告公司很快打开了局面,到2020年年底,公司基本每月都有12万元左右的进账。

  近年来,桐庐县税务部门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全力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为创业的退役军人带来了真金白银,极大地提振了他们干事创业的信心。

  而在就业方面,忠诚可靠的品质、敢打敢拼的作风,再有税收优惠政策加持,也让退役军人成为就业市场的“香饽饽”。

  按照国家规定,企业招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与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自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当月起,在3年内按实际招用人数予以定额依次扣减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和企业所得税优惠。

  “按照目前招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相关政策,上半年我们已享受税款减免共计13.35万元。”桐庐县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范永强说,“数字是最有力的证明,有了国家政策扶持和税务部门贴心服务,我们将在支持退役军人就业道路上走得愈发坚定。”

  据统计,截止2021年7月30日,桐庐县享受安置退役军人税收优惠政策的企业达89户,享受自主创业税收优惠政策共计78.81万元。

  国家税务总局桐庐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叶发贵表示,我们将继续加强与县退伍军人保障局等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持续优化税收宣传辅导,让退役军人的创业就业之路更顺畅、更广阔。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金戈铁马、保家卫国,部队是他们的第一战场。脱下军装,回归平常,创业就业是人生的“第二战场”。“八一”建军节前夕,桐庐县税务局与桐庐县退伍军人保障局联合开展“人人享政策,亲清护军情”暨退伍军人优惠政策专题宣讲会,帮助退伍军人驰骋人生的“第二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