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这个暑假不一般 杭商院的大朋友带着小朋友们圆梦共成长

2021-07-29 14:3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洪锦钰 虞乐 励佳妤 徐艺雯 叶佳欣

  浙江在线7月29日讯(通讯员 洪锦钰 虞乐 励佳妤 徐艺雯 叶佳欣)为助力桐庐县“复兴少年宫”建设、推进乡村振兴建设、丰富农村地区未成年人生活,浙商大杭商院青柠少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桐庐县新合乡给当地未成年人带来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助力儿童成长”实践课。

  据悉,青柠少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过衢州开化、湖州安吉、天台白鹤等地。今年5月,了解到桐庐县被中央文明办列入全国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试点县之一,指导老师金文琴组织学生开展调研。“如果能够借此机会丰富桐庐全县近6万名未成年人的暑期精神文化生活,也是很有意义的。”参与调研活动的缪秋妍同学说道。

  志愿者结合实际诉求,开设了致力于帮助小朋友培养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意识的课程;以课堂教育、情景剧、纪念馆参观、手绘报展览、老党员采访等形式,让小朋友们对党史有更直观和深刻的认识;搭建平台,引导小朋友学习剪纸、茶艺、音乐、书法、舞蹈、索面制作等课程,让小朋友们了解和传承桐庐当地民俗和文化;利用科技达人、语言课堂、垃圾分类、科技观摩体验等科技课堂,让小朋友们体验‘科技的魅力与未来的召唤’。“本次‘复兴少年宫’计划通过有趣的素拓游戏,让大小朋友一起探索生命的乐趣,培养他们的时代使命感。”浙商大杭商院经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金文琴表示。

  本次“复兴少年宫圆梦共成长”暑期青柠少年计划由中共桐庐县委宣传部、新合乡以及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联合举办,“暑期未成年人教育一直是社会关注的重点问题,既然社会有需求,高校大学生就有责任和使命。学校也将搭建更广阔的平台,积极推进校地合作、资源共享,共同聚力‘复兴少年宫’建设。”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狄瑞波表示。

  未来,青柠计划将在新合乡长期开展,以学生党员为主体,同时招募具有不同特长的学生,围绕“课程辅导”、“艺术教育”、“思想教导”三个方面,利用周末时间为新合乡的小朋友们授课。

编辑:刘菲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为助力桐庐县“复兴少年宫”建设、推进乡村振兴建设、丰富农村地区未成年人生活,浙商大杭商院青柠少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桐庐县新合乡给当地未成年人带来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助力儿童成长”实践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