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这些大学生暑假不回家,留在桐庐“上门”普法

2021-07-28 16:5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季佳圆 吴晨阳 徐梦圆

  浙江在线7月28日讯(通讯员 季佳圆 吴晨阳 徐梦圆)为推动社区居民法律素质提升,面向大众普及法律小知识,提高居民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经法学院“法治在‘县’”团队特利用假期走近居民,深入社区,传播法律种子。

  本次普法活动通过“街头宣讲”“上门普法”等形式,将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以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演绎。据了解,当天近200人接受了自制宣传册的现场解读,志愿团队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上门普法”的形式,分别前往柴埠小区、富春江花苑、滨江花园,走进居民家中普法。

  “我很喜欢参加这样的暑期实践,平时学业繁重,能够用来组织普法活动的时间比较少。但我相信每一次普法活动都是一次改善公民法律意识的机会,依法治国,建设法治国家不仅仅是说说,更要付诸实践,这是我们法学生的责任。”志愿者万佳容说道。

  “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社区法治工作与人民的需要、社会的需求等还有很大的差距。我们始终鼓励学生依据不同情况提供差异化法律援助,从而实现精准帮扶,切实提高社区居民整体法律素养。”浙商大杭商院经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吕静表示,“此外,我们希望学生可以主动感受并参与社会治理,尤其对于推动当地发展的活动,我们将全力支持。”

  普法的最后一公里,请让我走向你。据悉,浙商大杭商院经法学院致力于为学生们搭建暑期实践平台,积极拓展地方资源,鼓励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扎根服务群众第一线,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在实践中实现个人的社会价值。

编辑:刘菲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为推动社区居民法律素质提升,面向大众普及法律小知识,提高居民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经法学院“法治在‘县’”团队特利用假期走近居民,深入社区,传播法律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