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浙江桐庐:全省赔付的首笔“假日台风保险”到账!

2021-07-27 16:55 来源: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金轶润 王光成 盛彦红

  7月26日,位于桐庐县富春江镇青龙坞的溪山深渡民宿收到了来自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桐庐支公司的拨付的4000元“假日台风保险”理赔款,这也是浙江省赔付的首笔“假日台风保险”赔款。

  “假日台风保险”是中国人保财险根据民宿主保险需求,今年首次在杭州地区推出的新型险种。“每份保费1000元,每次发生台风黄色及以上预警,即可赔付民宿500元每天的保险金。”人保财险桐庐支公司总经理羊一峰解释,此次桐庐遭遇台风“烟花”,气象预报为橙色预警,触发了理赔条件,所以周末两天假日赔付款为每份1000元。后续在保险周期内每次触发理赔条件,均可按照标准进行赔付。 

  “这次台风‘烟花’来袭之前,我们就陆续劝退客人,暂停营业。”溪山深渡民宿主李梅表示,为了保障客人安全,每到台风等极端天气,都会进行劝退工作,经济损失比较大。今年,溪山深渡投保了4份假日台风保险,此次遭遇“烟花”,达到了理赔条件。

微信图片_20210727165138.jpg

  在气象预警等级达到赔付条件后,7月26日,人保财险桐庐支公司就开辟绿色通道,会同县农业农村局和县气象局、县慢生活体验区管委会一起将赔款送到民宿主手中。据了解,目前全省仅桐庐有11家民宿投保“假日台风保险”。

  在面临此类灾害性天气时,我们除了及时关注相关信息之外还应该尽量提前安排好相应的保险,将不确定的风险程度及损失尽量降低到最少。记者向桐庐县农业农村局了解了农业方面的保险的相关信息。

  1.政策性农险

  桐庐县已开放省定全部险种。今年1至6月,桐庐县政策性农险承保保费共计727.79万元(包括种植业263.10 万元,养殖业221.33 万元,林业2.36万元,新农综241.00万元)。共有902户农业主体参保,做到应保尽保、及时续保,稳步扩大政策性农险覆盖面,有效提升农产品稳产保供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727165009.png

  2.新农综保险

  新农综试点以来,桐庐县承保保费共计241.00万元,农户自缴20%计48.20万元,极大地减轻了农户压力。已决赔款10.36万元,预计待赔36.41万元。农业经营主体投保热情高涨、好评不断。

  3.地方特色险

  结合农业发展实际和农户强烈要求,桐庐县一直以来积极探索新险种,现已开办茶叶、农机、蚕桑、杨梅、食用菌、民宿等6个地方特色险种。其中,桐庐县杨梅采摘期降水气象指数保险,在去年被纳入省级特色保险扩面试点。承保面积由2019年的1063亩,扩大到2020年的2151亩,再到今年的4287亩,逐年翻番,努力为全省推广积累桐庐经验。

  4.新险种:“美丽乡村3.0保险”

该险种主要针对乡村环境面临的自然人的公共安全问题,以及公共突发事件产生的应急费用等,致力于化解美丽乡村3.0建设中的部分治理痛点,健全乡村矛盾纠纷化解和平安建设机制。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