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华数应急广播村村响 百姓安心宅家防台

2021-07-26 15:2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童露

  浙江在线7月26日讯(通讯员 童露)面对台风“烟花”, 桐庐华数公司高度重视、主动响应、冲锋在前,充分利用应急广播村村响功能,全力以赴开展防汛抗台宣传,将防汛抗台最新通知和权威信息及时传递到田间地头,让全县181个行政村的百姓安心宅家防台。

微信图片_20210726113413.png

  为了保障应急广播村村响,桐庐华数于7月23日启动了防台应急广播预案,各中心站在安播任务重、时间紧迫、各地下着雨、刮着风交通不便的情况下安排人员力量,公司党员干部、一线的网格运维员更是克服重重困难,加班加点,对全县高音喇叭及音柱进行巡查、维护,确保应急广播平台正常运行使用,技术部后台支撑也加大对设备检测力度,确保抗台工作万无一失。

  “桐庐县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至一级,根据气象监测第6号台风‘烟花’7月24日20时位于我县东南方向约48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40米/秒)……”7月25日下午13时开始,桐庐县所有应急广播平台准时响起,播放桐庐县政府《关于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至I级的通知》、《台风应对小贴士——台风防御建议》、《台风应对小贴士——防汛建议(一)》、《台风应对小贴士——防汛建议(二)》、《台风应对小贴士——洪水来了如何防备自救》等共5个音频内容,桐庐华数的保障任务顺利开启。

  截止目前,14个乡镇街道181个行政村,共有531个高音喇叭和音柱都在正常运行当中,应急广播设施将从7月25日13时至17时整点播出防汛抗台宣传5次,每次6分36秒,每次播报1遍,确保村村都能听到官方的权威声音,户户听得懂防台自救知识,把党和县政府的关怀送到家家户户。

  下一步,桐庐华数将继续发挥应急广播平台在农村主阵地的重要作用,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积极探索用方言讲好本村故事等宣讲方式,利用“土话”和“乡音” 传递党的方针政策、理论知识和社会正能量,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领域的舆论引导,让应急广播平台成为传播党和政府好声音的“扩音器”、密切党群关系的“连心桥”、农民群众致富奔小康的“信息站”、抢险救灾的“预警机”。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面对台风“烟花”, 桐庐华数公司高度重视、主动响应、冲锋在前,充分利用应急广播村村响功能,全力以赴开展防汛抗台宣传,将防汛抗台最新通知和权威信息及时传递到田间地头,让全县181个行政村的百姓安心宅家防台。